东营市救助站救助漂泊四年的流浪者 呼吁社会助其早日回家

2019-01-21 13: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耿汝洋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21日讯(通讯员 耿汝洋 记者 练迪新)近日,东营市救助站组织工作人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在做好站内值班的情况下,以东九路为重点进行走访排查,再次成功救助一名在此流浪达四年之久的流浪者,并将继续助其早日回家。

  2018年,东营市救助管理站根据市民热线提供的线索,在东九路青年公寓附近曾有三名长期流浪人员,东营救助站经过多次巡查,成功救助两人,另有一名因为流动范围大,救助管理站多次巡查都没有见到该流浪人员。

  近日,东营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李辉、副站长郑立明认真分析流浪乞讨人员及职业乞讨人员经常出没地段,并针对市民求助热线频发地和日常巡查有线索区域找准位置,重点排查。通过认真分析,东营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李辉决定带领救助站志愿者服务队,分两组扩大巡查范围,在基本掌握该流浪乞讨人员基本路线情况下,李辉和郑立明各带一个分队根据计划路线进行排查,终于在东九路倒班公寓附近发现该流浪人员,在工作人员耐心劝导和周边群众的帮助下,该流浪人员终于接受救助。

  鉴于该人员精神状态表现,东营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李辉带领工作人员将其送往胜利医院精神康复中心进行检查。康复中心主任缪兴芳介绍,根据此人精神表现应该属于精神分裂症,至于病情情况需要住院进行进一步确诊治疗。

  该受助人员身高170cm左右,体型偏瘦,吐字不清,语言无逻辑,无法正常表达。目前,受助人员身体状况良好,希望社会爱心人士爱心接力,帮助受助者早日回家。救助电话:808530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