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正能量!轿车坠河一男子被困 多人跳入冰河救人(附视频)

2019-01-21 21: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贾志远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张小倩 贾志远) “谢谢,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命。”21日下午,在东营市垦利区耿家村附近的五干时,看到在寒冷冬天将自己从河中救起的村民们,孙先生和妻子激动地握住他们的手,不断说着感谢的话。

事发地点:五干

  路况不熟驾车冲进河中 老人巡查巧遇落水车辆

  20日下午5点左右,孙先生驾车路过耿家村附近的五干时,因对道路不熟悉,不慎驾车落入水中。“这条路走过一次,当时记得有桥可以通过,没想到记错了路。”孙先生说,当时发现前方没有桥时已经刹不住车了,就冲进了河里,“车子掉进河中后,水离车顶只有十几公分的距离,车门也打不开,这条路又偏,我都绝望了,心想肯定逃不过此劫。”而在事发现场,记者也看到了孙先生在路上急刹车以及车落入水中时的痕迹。

 

车子落入河中时留下的痕迹

  就在孙先生绝望之际,正在此处巡逻泵站的耿家村村民耿炎明发现了其落水的情况。“我在前往巡逻的路上碰到过这辆车,当时他的车速很快,不一会我就看不到他的车了。”耿炎明说,当他快到泵站时,就在五干看到了这辆车,车子在水中飘了约有50米后就被冰卡住了,“当时吓坏了。”想到自己已是60多岁的老头,一人根本无法将人救出,耿炎明随即给村里打电话,同时又报了警。“幸亏当天巡查去的晚,不然也发现不了。”耿炎明介绍,他平时都是早早地去泵站检查,唯独事发当天去的晚,这才碰巧发现了。

事发时,孙先生在路上急刹车时留下的痕迹。

  村民跳入冰河中救人 被困者成功脱险

  “当时听到耿叔说的情况后,我正好在附近,就赶紧在我的微信群中找附近哥们去救援,并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组织大家救援的耿家村村民刘青说,在他的招呼下,6名耿家村“壮汉”带着绳子和救援器具前往现场救援,另外还有一位是骑车路过的万通员工,看到当时情况危急,也毫不犹豫地跳下水救人,“幸亏耿叔发现的及时,不然也来不及。”

车辆掉入河中时的现场

  根据事发时网友拍摄的视频看出,车落入水中后,只有一小部分露在水面上。“车门能打开吗,不行用砖砸。”在视频中,不断传出焦急的“喊话”,足见当时救援的紧张。而下水救援的村民更是不断拍打玻璃、紧拽车门。从视频中看出,当时紧拽车门的救援者胸部以下的位置均泡在水中,直至将车门打开。当驾驶室中的孙先生被救出后,还有位村民在不断敲打车顶。“我看到他出来后,车还在不断晃动,以为车里还有人,就不断在砸车顶,想再看看车内到底有没有人。”救援者之一成朝阳说,确定车内没人后,他便回了家。而对于自己当时这一举动,他一直说是自己该做的事情,只要人没事就行。而当问他水冷不冷时,他憨厚的说了句,“救人时没感觉,上岸后感觉到了冷。”

救人现场:正在水中捞人

  经过大约二十分钟的救援,孙先生被成功救出,村民们这才安心的回了家。“当时看落水者被救出后,我心里也松了口气,看着他冷,赶紧从泵站拿了件棉衣给他。”耿炎明说,人被救出后,警车和救护车也赶到了,看到他们的到来,村民们就回了家。

救人现场,人已成功救出

见到将自己救出的村民,孙先生激动地握住了他们的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