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码头镇:免费更换广告牌 为何店家抱怨连连

2019-01-22 21: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22日讯(本网记者)免费更换店铺广告牌,听起来是好事情,但在广饶县大码头镇,一些被更换广告牌的店家却不乐意了。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大码头镇统一设计更换的广告牌样式丑,字体太小,质量远不如自己做的广告牌,实在是不合理,安装耗费时间长,对店家生意的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22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广饶县大码头镇西刘桥乡,经采访沿街商店店主了解到,自2018年下半年,大码头镇城建部门开始通知,要求统一更换沿街商家广告牌,限期将原有的广告牌拆除,到期不拆除将强制拆除。

  “当时要求统一更换,必须要签上字,我们就签了”、“自己拆除的广告牌还是归自己所有,等到相关部门拆的话广告牌就算人家的了,所以我们就自己拆的。”店家刘女士告诉记者。

  字体样式未征求意见,商家:太小了,看不见!

  “字体太小了,站在路对面根本看不到”、“字数也有要求,一间房子的店名只能留有四个字,还有的店家因为这个改了名字,跟营业执照上的对不起来。”记者通过走访得知,对于字体问题,相关部门并未征求过店家意见,包括字体大小颜色等,只是告知店家店名字数有要求,这不禁让店家们抱怨连连。

  当记者问到在统一更换广告牌是否有征集店家意见或者告知店家样式时,多位店家表示:在实际安装店铺字体前,对字体大小和颜色样式并不知情,虽然有样板广告牌可以查看,但是样板广告牌上的字体跟现在的不一样。

  据安装样板广告牌的店家透露,当时的样板广告牌只是底部材料为铝塑板的广告牌样式,但是底部样板广告牌建好后很长一段时间作为店名的字体并未安装。现在的字体是当时为了正常营业自己准备并粘贴的,自己准备的店名的字体比现在统一的字体要大,跟要求的大小并不完全一致。

  整改耗时长,严重影响到商家正常经营

  经走访调查,自2018年9月份开始拆牌,到近日才粘贴店名,工作一直没停,但是工作效率比较低,耗费了四五个月的时间,而这段时间里店家都处于没有广告牌的状态。店家王大爷直言:“只能靠一些老顾客来购买,对于新顾客来说,没有广告牌,都不知道这家店是卖什么的,对自己的生意影响当然很大了。”

  另外,店家们普遍反映损失大而且没有赔偿。自己做的广告牌新颖独特,花费了不少钱,但是现在却只用了这么短的时间,“我花了三万多做好的广告牌才用了一年,就拆除了,有点可惜”、“三千多做的广告牌还没挂,就通知要统一更换了,白花了那些钱”对于一些店家刚换的广告牌没有赔偿,店家十分不满意。

  相关部门:一些具体问题不清楚

  22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大码头镇综合执法办公室主任,了解到自2018年9月1日开始进行拆除广告牌工作,具体的时间在与招标企业的招标协议上有明确的呈现,他不是很清楚,对于拆除的广告牌归属问题,也回复说不清楚,需要询问招标企业。

  另外,大码头镇综合执法办公室主任提到,拆除广告牌之前下了好几次通知,对于字体的样式颜色大小也都通过一封信的形式征求过意见,负责设计的是青岛的一家公司,在设计时也参照了各个乡镇的字体样式形式,当记者提到店家对于字体大小不满意等问题时,该主任表示这属于设计上的问题,由设计部门负责,他不清楚具体情况。

  22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了大码头镇新闻宣传办公室就该问题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表示领导现在不在单位,具体问题需要联系上级领导,但截止到下午2点记者离开时,相关领导并未露面接受任何采访。

  其实,统一样式的店铺广告牌在其他地方也存在。记者走访发现,在广饶县广饶街道颜徐柳家村附近,店铺广告牌也是被统一了样式,记者采访商店店主得知,在换店铺广告牌之前,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充分尊重了商家意愿,广告牌字体的样式以及颜色由商家自主决定,拆除老旧广告牌也是相关部门统一拆除,没有向商家收取任何费用,老旧广告牌归商家自己所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码头镇:免费更换广告牌 为何店家抱怨连连

    免费更换店铺广告牌,听起来是好事情,但在广饶县大码头镇,一些被更换广告牌的店家却不乐意了。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大码头镇统一设计更换的广告牌样式丑,字体... [详细]

    01-22 21:22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园安全知识竞赛答题上线啦!

    22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大众网东营频道联合举办的校园安全知识有奖竞赛答题活动开始,学生可通过东营大众网微信平台参与竞赛活动。 [详细]

    01-22 17:44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大写的赞!94年小伙捐献骨髓延续他人生命

    初见赵先兴时,他正在胜利医院急诊科内忙碌着,而这是他捐献骨髓后上班的第三天。阳光男孩、温文尔雅,这是记者对他的第一印象,谈及捐献骨髓的感受,他打开了话匣。 [详细]

    01-22 17:43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市人民医院疼痛科—一个专门治“痛”的科室

    今天下午,东营大众网直播间邀请到东营市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张建中做客《健康面对面》直播节目。在直播中,张主任为我们主要介绍了疼痛科科室的基本情况以及和治疗疼痛... [详细]

    01-22 16:38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春节期间 市民可以从东营“打飞的”去长白山了!

    22日,记者从东营胜利机场获悉,春节期间,东营开通往返上海(浦东)-东营-长白山航线。 [详细]

    01-22 16:32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市第九届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正式开幕

    1月22日上午,2019“黄河入海”旅游商品展暨东营市第九届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详细]

    01-22 16:28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