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赶年集 临近春节东营辛镇大集年味十足

2019-01-23 20: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于莹心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记者 于莹心)1月23日,农历腊月十八,离春节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今天,记者来到了位于东营区辛镇的年集上,附近的居民领着放假的孩子都来到此处置办年货,整条大街上熙熙攘攘,年味儿十足。

  “我们从凌晨2点多就来这里准备了,现在孩子们都放假了又赶上过年,这人就多了,提前来准备好,到时候就不怕不够卖了。”、“我们从早上五点多就来了,今天差不多能卖3头猪,这快过年了,赶集的人也多了,我们卖着也有动力。”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赶年集的商贩们不约而同的凌晨就来到这里,为前来赶年集的人们准备着各种年货。

  上午九点,赶集的人也多了起来,当记者赶到时,马路两边都停满了私家车,其中不少老年代步车。记者发现,赶年集的以老年人和小孩居多,上班族较少,但这并不妨碍年集上的人山人海。“我们九点从家走的,想着快过年了,来赶赶集,再给孙子买点好吃的好玩的。”刘奶奶拿着满满的年货开心地说,“现在家里不缺吃的不缺喝的,就是想带孙子来感受一下过年赶大集的传统文化,体验一下过年的味道。”记者在赶集时,看到不少满头白发,步行蹒跚的老人,拎着满满的收获回家了。

  喜庆的灯笼、红彤彤的对联,形状各异的糕点、香气四溢的肉食、品种繁多的烟花炮竹……琳琅满目的东西,让人目不暇接,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