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 春节出行必备!这份安全攻略拿走不谢

2019-01-24 14:47: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宋东

  春节期间,车流、物流、人流高度集中,雨、雪、雾天气也会增多,如何才能确保交通出行安全呢?在此,民警为市民总结了春节交通出行的注意事项,希望能给春节期间出行的市民带来帮助。

  

  

  掌握出行路线

  开车出行前要先设定出行路线,掌握路况信息,应通过电视、广播等渠道了解天气和相关的路况信息,此外定位和导航也很重要,可为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

  做好车辆检查和保养

  冬季气温较低,请注意加强车辆安全保养,按期进行机动车检验。长途出行前,要注意检查车辆轮胎,最好随车携带防滑链等安全装备。

  拒乘非法营运车辆

  春节出行如果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站场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如发现违法运营情况请及时向交管部门举报。

  不乘坐超员车

  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加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的几率。春节期间,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不要酒后驾驶

  酒精会让人的自制力和视力下降,导致视线变窄、注意力不集中。在这种状态下开车是很危险的事情,反应迟钝和行动迟缓很容易导致汽车飞出路外和撞上建筑物,或者撞到其他车辆和路人。交警提醒,开车出行,请不要喝酒。

  不要争道抢行

  据统计,节日期间发生大事故的风险是日常的1.4倍,特别是在弯坡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在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要超速行驶

  超速行驶是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超速行驶过程中遇到突发事件时来不及反应,而且超速行驶的车辆发生机械故障的机率也大大的增加了,容易造成爆胎或者制动失效等。尤其在夜间行车,更要注意减速慢行。

  谨防疲劳驾驶

  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交警提醒司机朋友,春节假期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请系好安全带

  安全带是生命带。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降低40%的伤害。请广大司机朋友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冷静处理意外

  春节期间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多发期,希望朋友们在春节期间遵守交通法规,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骑车要在人行道靠右边行驶,严禁在路上骑车追逐打闹。注意乘车安全,没有春运证的车不要乘。若发生交通事故,要保持心平气和,应设法及时通知家人,并拨打120求救电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黄河口巾帼好产品成果展"将举行 现征集参展产品

    1月23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为宣传近年来巾帼创业创新成果,打造巾帼好品牌,市妇联决定在“三八”妇女节期间,举办第二届“东营黄河口巾帼好产品成果展”,现面向社... [详细]

    01-24 14:47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菜价进入“春节行情” 部分反季蔬菜价格有所上涨

    1月23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随着春节的临近,菜价又进入“春节行情”。市场上的大部分蔬菜的价格已出现“涨势”,其中芸豆等“反季菜”价格波动较大,涨幅达四成左右。 [详细]

    01-24 14:47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2018年培训林果“明白人”3600余人

    1月22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2018年,全市各级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在全市通过举办各种形式林农培训班,培训林农、科技示范户、专业合作组织技术骨干3600余人次,让林... [详细]

    01-24 14:46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市召开专场招聘会帮助残疾人就业

    1月19日,我市“2019年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暨专场招聘会”在垦利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中,28家爱心企业为我市残疾人提供了80多... [详细]

    01-24 14:44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推广使用前期物业服务合同 空置房屋可减免物业费

    示范文本规定,前期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内容主要是物业共用部位的维护和管理、物业共用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的维护、公共绿化的养护和管理等。... [详细]

    01-24 14:28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2019东营城南庙会将于正月初一开幕

    逛城南庙会,品百种美食,赏精彩马戏,看民俗演出……记者从1月23日召开的2019东营城南庙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好客山东贺年会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东营城南... [详细]

    01-24 14:20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