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夫妇:两人捐献遗体(角膜)仅相隔1年零4天

2019-01-29 09: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惠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惠)1月26日上午11时许,东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张惠接到了来电:“你好,我母亲吴昊刚刚经医生确诊,已经去世。麻烦你们通知省里,来接收遗体和角膜吧。”

  事不宜迟,张惠立刻联系市红会业务科,并由市红会向省红会汇报。半小时后,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和山东省红十字眼库(山东省眼科医院)分别召集接收人员集合,准备向东营出发。

  吴昊阿姨生于1938年,81岁高龄,老家甘肃张掖。2016年8月19日,和重病的老伴刘震泽老人同时签署捐献遗体和角膜申请。2018年1月22日晚,刘震泽老人去世,成功捐献了遗体和角膜,成为东营区捐献第一人。

  傍晚17点30分和18点20分,两家接收医院顺利到达西城科怡小区吴昊阿姨的家。市、区红十字会和遗体、角膜接收医院工作人员分别与吴昊的女儿签署相关表格,办理捐献接收手续。大家对老人的离世深表悲痛,同时,感谢老人的深明大义和无私奉献。

  吴昊阿姨成为东营区第6位,2019年第2位大爱捐献者,她和老伴刘震泽成为东营区第一对捐献夫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