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街道:违建引来居民不满 泔水桶“熏”得慌

2019-01-29 14: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28日讯(本网记者)“你们看,这就是违建房,已经快十年了,我们反映过很多次要求拆除,但街道一直不处理。”24日上午,说起眼前这排低矮平房,东营区水利局小区居民闫先生一脸无奈。

  闫先生口中所说的违建房,位于东营区文汇街道辖区水利局小区附近,居民们之所以意见这么大,主要是因为违规搭建的水电气暖管线不安全以及居民生活废弃物品占用消防通道所带来的卫生问题。

  24日,记者来到东营区水利局小区,观察发现在主体墙后有加盖的一层低矮的平房和铁皮圈起来的小片空地,“这就是违建房,大多是一楼的饭店商家自己建的,已经快十年了,一直没处理。”说起此事,闫先生一脸郁闷,“在今年8月份的时候,我们这楼旁边发生了一起火灾,消防车来了但是进不去,因为违建楼的商家在通道里堆放废弃物,把消防通道都给堵了,消防车也进不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烧干净了。我们也是怕烧到自己家,但是大半年了一直没人管。文汇街道来的最近一次就是5号,来清理了一下卫生。”

  记者在跟着闫先生实地探访的同时,发现虽然路面已经清理过,但还是较为脏乱。一楼多为饭店,用过的污水直接顺着管道排到地下,地上还有烧烤店家用的木炭灰以及烧烤签,且走廊通道中还放着盛有剩菜剩汤的泔水桶,异味太大。“冬天还好,夏天的时候苍蝇一堆,走过来就想吐。”

  在问及事情最终处理意见时,闫先生更是头疼。“我们给文汇街道反映过好多次,前段时间街道来人跟我们商议,说拆除有困难。我们也不是不通情理的人,所以就给他们一段时间,等供暖季以后再拆除违建房和违规搭建的管道线。”

  闫先生说,在街道出具的《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中,确认了水利局小区沿街商铺确实存在违章建筑及乱堆乱放占用消防通道一事,但其给出的处理意见是:如果强拆违建建筑、水电暖气管线改造施工量大,费用较高,居民无力承担,“经过街道和小区居民的协商,暂对违建建筑进行保留。”

  “这跟我们当时商量的是不一样的。”闫先生说,居民们考虑到供暖问题,商量决定给街道留出来一段时间,等供暖季以后再拆,“但街道这意见书明摆着是不拆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