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宣传活动暨东营市非遗传习大课堂启动

2019-01-29 15: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于文豪)1月28日上午9:30,2019年东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宣传活动暨东营市非遗传习大课堂启动仪式在东营市文化馆一楼展厅圆满完成。

  启动仪式由东营市文化馆副馆长商昌峰主持,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光兴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局长、文化馆馆长、全市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吕剧、短穗花鼓等非遗节目的展演。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面塑、黄河口草编、剪纸等传统手工技艺项目的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

  本次活动也邀请到了东营康辉国旅、东营凤凰国旅、东营江川国旅、友好国旅、金桥国旅、胜利豪威等旅行社的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并在启动仪式后就文旅融合发展问题举行座谈会,各旅行社负责人各抒己见,主要从特色旅游商品开发、研学旅游、本地导游传统文化知识培训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光兴主持座谈会并做总结发言,本次活动是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一个良好开端,通过座谈进一步明确了文旅融合的方向,东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文旅融合过程中重要的资源,下一步市非遗保护中心将结合东营的特色旅游产品,创新融合方式,为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