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东营市城乡环卫一体化群众满意度调查取得可喜成绩

2019-01-31 18: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江峰 郭龙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31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郭龙)31日,记者从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获悉,在2018年下半年全省乡村文明行动重点工作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中,东营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得分9.42分,位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全省乡村文明行动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自2013年底开展,山东省文明办在每年的年中、年底分别组织一次,对全省所有地市129个县区和部分开发区分别进行排名。东营市城乡环卫一体化测评成绩始终稳定在全省前列,2018年2月被公布为全省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先进市。

  在本次调查的全省129个县区中,广饶县进入前五名,利津县进入前十名,垦利区进入前35名;河口区进入前40名,东营区进入前80名。其中,广饶县、利津县成绩高于东营市平均成绩,垦利区与平均成绩持平。同时,黄三角农高区首次纳入调查,在全省38个开发区中位居中游。

  

  近年来,东营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始终在东营市委、市政府顶层设计下进行,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东营市文明办、东营市委农工办强化“一盘棋”统筹谋划,县区城市管理部门和开发区示范区相关管理机构统管到位、调度到位、监督到位,乡镇街道作为具体责任主体争当排头兵,狠抓整改狠抓落实,县乡两级下大气力疏通了属地管理的难点和堵点,一以贯之埋头苦干,持之以恒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全市环卫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用,拧成一股绳,取得了今天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成效,奋力谱写了东营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的新篇章!

  下一步,东营市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聚焦农村垃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将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和精细化管理做法向农村覆盖,对工作不断加码,深入推进城乡环境面貌综合整治,加快实现城乡一体发展,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