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在“两会”上讲的这些话催人奋进 一起学习下

2019-02-06 08:3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市委书记李宽端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闭幕会等会议上的讲话,“金句”频出,鼓舞人心,激励斗志。《爱东营》采撷整理出部分来,让我们一起学习领会。

 

   李宽端参加河口区代表团审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向着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阔步前行。

   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局中“危”与“机”同生并存、相互转化。克服了“危”就是“机”,失去了“机”就是“危”。

   我们要聚焦聚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一切工作围绕这个目标来展开,各项举措围绕这个目标来制定,各项任务依据这个目标来衡量。

 

  

   突出抓好“一次办好”改革,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尽心竭力提供“保姆式”服务,做到“企业需要时无处不在,不需要时无声无息”。

   要把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把民之所需作为政之所为,对群众的期盼和关切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予以回应,对民生的痛点和难点千方百计尽力解决,努力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我们要怀揣梦想、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聚焦聚力抓落实,把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立说立行、雷厉风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就要分秒必争、紧抓快办,确保办实办好。

   要奋力攻坚克难,以“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勇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在破解困难、解决问题中砥砺前行。

   在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的进程中,没有局外人、旁观者,每一个东营人都是主角,都要戮力同心、不懈奋斗。各级干部是“先锋队”,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迅速掀起比作风、比效能、比担当的新热潮。各条战线的建设者是“主力军”,要立足本职岗位,全身心投入工作,迅速掀起比干劲、比技能、比奉献的新热潮。全体市民都是“主人翁”,要立刻行动起来,主动参与进来,迅速掀起比热情、比素养、比形象的新热潮。

 

  

   当前,东营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转折转型的关键时期。爬坡过坎、滚石上山必须一鼓作气,转折转型、动能转换必须一往无前。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唯有改革者永立潮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唯有开放者乘势而上。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开放再扩大,奋力谱写新时代东营改革开放新篇章。

   我们要坚持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群众生活富起来、日子好起来,让发展成果有更多的“民生含量”、发展成效有更高的“幸福指数”。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要坚持以行动为准则,说干就干,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早日落地见效。要快干,凡是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在保证质量和标准的前提下雷厉风行,分秒必争。要实干,凡是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在保证质量和标准的前提下雷厉风行,分秒必争。要实干,鼓励干部勇于改革创新,敢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敢啃“硬骨头”,敢蹚“地雷阵”,在改革发展中打头阵、立军功。要带头干,以领导干部的硬作风凝聚民心民力、推动事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要正确对待问题,有效解决问题,聚焦破除制约发展的重点、痛点、难点,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决不能把历史问题留给历史,决不能把难题和包袱留给后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