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胜利机场、东营汽车总站圆满完成春节假期保障任务

2019-02-11 10: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江峰 刘汝静 刘垚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刘汝静 刘垚)2月10日,记者从东营胜利机场获悉,2月4日至2月10日春节假期,东营胜利机场迎来春运高峰。七天预计共保障航班162架次,同比增长44.64%;旅客吞吐量16658人次,同比增长50.47%;货邮吞吐量75吨,同比增长30.51%。其中,2月8日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人次,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记者从东营汽车总站了解到,正月初六—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东营汽车总站迎来返程高峰。主要客流方向为北京、青岛等地,当天汽车总站的售票窗口全部开放,截止到下午三点加班24个班次,共发送班次284个,旅客发送量4685人。

  据了解,为确保旅客平安顺利出行,东营胜利机场特别对春节期间的运输生产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突出抓好重点航线和高峰时段的旅客保障。针对春节期间客流量大,无人陪伴儿童、老人、轮椅等特殊旅客人数增加的现象,东营胜利机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安全、正点、优质的服务确保旅客出行顺畅,增加服务人员,为特殊旅客提供细致周到的全程化服务,及时增添爱心妈妈小屋所需物品,为候机旅客奉献快闪表演;适时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航班高峰期帮助旅客值机,协助旅客提取行李、回答咨询、维持秩序等;坚持24小时旅客服务电话,及时受理各类投诉和解决旅客的问题。妥善做好不正常航班旅客的解释、安抚、食宿等工作,有效应对繁忙的运输生产,圆满完成了春节长假各项保障任务。

  为迎接客流高峰,春节期间,东营汽车总站采取多种措施,为旅客营造舒适、便利、安全、温暖的乘车环境。加强班车运行管理,严格执行现行运价标准,无客运部的通知票价不上浮。班车运行管理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保证班车正班正点运行,杜绝私自停班、脱班、甩客、倒客现象,严防驾乘人员私自站外揽客稍货、私自加班等违规行为;设立“军人优先”售票窗口、“女士优先”售票窗口、“农民工专线”售票窗口,并设立军人优先候车区、老弱病残孕爱心候车、进京旅客候车区;加强网上售票系统维护,做好设备调试工作,设施设备维修工作,确保春运期间硬件、软件设施设备正常运行,满足节假日旅客出行需求;加大安检力度,严查易燃易爆物危险品,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在客流高峰期,增派服务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旅客购票、乘车,解答旅客咨询,为有困难旅客提供帮助,维护好汽车站秩序,确保旅客走得及时,走的舒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