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税收优惠大!“减税降费”将成2019年税收热词

2019-02-11 16:2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玲

  近日,记者从市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市落实税收优惠总规模达到了135.5亿元,创历史新高。

  数据统计显示,135.5亿元的税收优惠,涵盖了鼓励高新技术、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推进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其中,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小微企业、金融资本市场发展等结构性减税政策落实有力,共计23.48亿元,着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办理出口退税27.05亿元,有力促进了我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东营市税务局还为11个行业的57户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3.94亿元,缓解企业资金负担,增强社会投资活力。

  “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减免和研发费加计扣除等诸多政策利好让创新型企业有了更足的发展后劲!”提起减税降费带来的利好,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留启对前来走访的东营税务工作人员说。“减税降费”惠及的不仅仅是企业,更有每一位普普通通的纳税人。2018年10月1日起,个税改革过渡期政策正式实施,全市受惠人数达到41.67万人,截至2018年年底累计实现税收优惠1.76亿元。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我市个人所得税税收优惠受惠面将持续增大。

  “减税降费是2019年税收工作的主题。全市税务系统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切切实实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东营市税务局负责人在2018年税务工作报告中阐明了新一年税务工作的发力点。据了解,市税务部门已经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将针对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最新推出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多项涉税优惠措施,立即着手制定切实可行、成效可期的落实方案,确保减税降费落到实处,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记者 李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