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展示、水幕电影……东营孙家湿地花灯音乐节火热进行中

2019-02-12 15: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贾志远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张小倩 贾志远)赏花灯、看演出、吃特色小吃……自大年初一,“2019东营新春自贡花灯音乐节”在孙家湿地如火如荼进行中,近百个各样的花灯吸引了众多游客。

  与传统灯会不同,本次灯会除了精心准备的赏灯盛会外,还有民俗特色的小吃街搬到了现场,以“吃”“逛”“娱”一体的新式赏园夺人眼球,拉近了传统民俗与现代都市人民生活的距离,为东营市民的文娱生活添上一抹“红”妆。

  11日晚7点左右,尽管天气寒冷,灯会现场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我这是第三次来,大年初一我就来过了,在这不仅可以看灯,还可以看演出,非常棒。”正在现场观看演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为离得近,隔三差五她便跟老伴和孩子一起在这观赏花灯。在现场,不乏情侣、亲子等群体在现场观赏花灯,遇到喜欢的花灯造型,不少游客纷纷驻足拍照。

游客驻足拍照

  据了解,本次新春灯会自农历正月初一(2月5日)开始对外开放,将于正月十六(2月20日)停止开放,为期16天,市民在此期间可到孙家湿地(德州路与东二路交叉口南200米路西)观看。“正月十二至正月十五期间,我们还将举办‘元宵嗨翻天’炫彩灯光音乐节,开放时间将从晚上六点至九点半延长至白天9点至晚上9点。”孙家湿地新春灯会相关负责人孙经理介绍,正月十二至正月十五期间,他们还将邀请《欢乐喜剧人》纸片人逯爱岩、《我是大明星》年度总冠军王建淼、中国非遗传承人口技小胖、《星光大道》月冠军曹功先、央视《黄金100秒》冠军李多丽,陪大家一起赏花灯、看民俗、品小吃,届时更将有舞龙、舞狮、铜人、旱船、民俗表演、国际电音、复活恐龙空降湿地,让市民度过不一样的元宵节。

灯会现场

  据孙经理介绍,孙家湿地田园综合体项目总规划面积5500亩,东至东二路,西至华山路,南邻潍坊路,北至德州路,处于东城、西城、垦利三区交汇的核心位置。区域内湿地风貌独特,水系河道密布,自然资源丰富。紧邻黄河主要支流六干渠,引水便利。各类水鸟、鱼虾、水生动物种类繁多,黄河流域特色植被应有尽有,更有超过5000只白鹭每年3-10月份在此繁衍生息,形成了城市中间的天然湿地生态系统。该项目将分次投资,逐步完善,边建设边经营,并有效与东营其他景区合作,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康养基地等产业于一体的生态、科技、颐养特色小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