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庄镇2019年群众文化活动展演暨第八届秧歌擂台赛圆满完成

2019-02-14 09: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起燕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14日讯(通讯员 张起燕 记者 于文豪)作为吕剧发源地的牛庄镇,一直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己任,2月13日,牛庄镇2019年群众文化活动展演暨第八届秧歌擂台赛在东营区二中操场顺利举行。

  

  现场是热闹非凡,虽然比赛时下着小雪,但各参赛队和观众们的还是充满热情,来自牛庄镇各村23支代表队的1000余名选手们穿着绚丽多彩的演出服,将最精彩的秧歌演出带给观众们。

  比赛现场,选手们身着统一服装,伴着整齐的鼓点和音乐,手摇色彩鲜艳的长扇,精彩的演绎着各自的秧歌作品。牛庄村代表队的经典霸王鞭气势磅礴,王庄村代表队的长扇舞柔美喜人,曹家村代表队的传统秧歌喜庆欢乐,东张村的高跷秧歌让人连连称赞。还有西天取经的师徒四人、提着篮子的丑婆、赶着毛驴的小媳妇、欢乐喜庆的中国娃娃……各式各样的传统秧歌和新编秧歌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今年的秧歌擂台赛上,霸王鞭、高跷、划旱船、高跷秧歌、地秧歌、杂耍、长扇舞等传统经典表演纷纷登台亮相,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23支秧歌队不仅呈现了丰富多彩、热闹非凡的传统秧歌,还带来了舞姿亮丽、花样繁多的新式秧歌,比赛中更穿插了精彩的吕剧演唱,多彩绚丽的舞姿、精彩好看的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选手们欢快的步伐中,热情洋溢的笑脸上处处焕发着发展、向上、兴旺的勃勃生机,充分展现了牛庄镇广大群众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更表现出大家对新的一年红红火火的生活的期盼和向往。

  近年来,牛庄镇始终把壮大吕剧文化品牌、繁荣农村文化生活作为全镇的重点工作来抓。相继开展了秧歌比赛、吕剧村晚、“吕韵乡情”休闲汇、庄户剧团巡演等一系列文化招牌活动。其中,秧歌擂台赛已连续举办7年,财政奖补资金105万余元用于扶持文化团体发展。大杜村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吕剧村晚”已连续举办18年,中央电视台“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戏曲晚会、“建大杯”吕剧票友大赛等大型活动成功举办,这一场场文化活动表现出了牛庄人物质生活越来越好的同时,精神生活也越加丰富。本届擂台赛更是为新一年群众文化大戏拉开序幕。作为吕剧发源地,2019年牛庄镇将继续秉承文化兴镇的战略目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扶持壮大农村文化队伍,敦促农村文化活动载体,擦亮吕剧故乡这块金字招牌,让群众进一步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