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河口厂采油管理六区:风雪中抢连掺水管线

2019-02-14 15: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贾志远 张鹏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14日讯(记者 贾志远 通讯员 张鹏)2月13日,胜利油田河口厂采油管理六区组织抢连罗32-1井掺水管线,为下步单井加温改造奠定了基础。

  13日一早,注采601站生产骨干早早来到现场,提前预制管线方位。随着地面工程维修中心河口维修大队两辆工程车抵达现场,各路人马立即核实施工方案,签署作业许可证,上午10点左右,井口、计量间首尾两处同时开工。

  风雪交加的天气给施工带来了一定困难,但丝毫没有影响进度和质量。电气焊师傅们三人一组,两人焊接、一人热缩,注采站配合对口和摆放管线,两路人马默契配合,开足马力,至下午四点,600余米的管线焊接工作顺利完工。

  据了解,该区块三口井油稠,开发初期均设计电热杆加温,但存在着加热效果不佳、运行维护费用高等问题。经过管理区技术人员分析研讨,前期对罗321-1、罗321-2两口井进行了技术改造,改为空心杆掺水加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罗32-1井预制好掺水流程后,将进行改管作业,成功实施后预计日节约电费超过700元,井口加温效果有望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