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东营:积极担当作为 狠抓工作落实

2019-02-14 15:15:00 来源: 齐鲁网·海报新闻 作者: 朱晓刚 侯泮泽 李宇 杨通

    齐鲁网2月13日讯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召开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年”。我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打消年气,以“拉满弓、绷满弦”的姿态开启2019新征程。

下载 (1).png

  2019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全省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年”,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踏着时代节拍,加快追梦步伐,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市委常委会迅速召开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奋力开创今年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要迅速打消年气,把全部心思转到抓好工作、推进落实上。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认真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首季开门红。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规划设计和招投标等工作,一切工作往前赶,确保3月份开工一批。要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聚焦重大风险,抓紧研究制定好防范化解措施,确保全市金融生态环境稳定。

下载 (4).png

  2019年是市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刚刚召开的市“两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市委书记李宽端在讲话时指出,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立了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细化深化了东营发展的思路举措、战略路径和重点任务,市“两会”对今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下一步的关键是落实、落实再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要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化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向着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阔步前行。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赵志远市长在市两会讲话中指出,要把担当展示到发展上,始终紧抓第一要务,聚焦“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实施三大战略,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开创东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负好春光,实干促发展。2月12日,市级领导就迅速行动,按照各自分管工作,深入工作一线,现场调研督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快推动各项工作推进落实。

下载 (7).png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广饶县就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按照“努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这一目标,狠抓工作落实 聚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当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广饶。

  2月12日,东营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安排部署今年的经济工作任务,全力实施融合、聚焦、开放“三大战略”,认真做好发展城市经济、油地校深度融合、围绕城市产业招商引资“三篇文章”,努力在新起点上推动东营区“二次创业”,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围绕聚焦高质量发展,让全市人民的生活更幸福更美好,我市今年“两会”确定了13个重点民生实事建设。作为各项工程的牵头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抓紧调研、加快推进。

下载 (6).png

  今天上午,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工作人员就来到东城华山路延展建设现场调研,了解项目建设前期和年后项目开工准备情况,现场汇总施工意见建议,实时掌握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保障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建设中心城区智能信号系统同样是今年13件重点民生实事建设的重要内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为牵头部门迅速行动,先后对中心城区所有交通信号设施进行全面摸排,目前已精准掌握中心城区626处交通信号灯使用情况。围绕交通信号灯配时和优化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在积极制定相关建设方案,全面优化城区出行条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安全设施管理大队大队长刘新峰介绍,交警支队将根据2019年民生实事要求,加大城区交通信号灯的更新联网力度,通过搭建交通数据融合平台、建设交通信号设施、优化信号配时、改造路口渠化、增设路内停车泊位等措施,扎实做好中心城区疏堵保畅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台评论:聚焦聚力抓落实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年之计在于春,实干发展正当时。当前,我市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各项工作进入了加快推进、突破见效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按照“工作落实年”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聚焦聚力抓落实,把各项任务目标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

  要坚持以目标为引领,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矢志不移抓好落实。要明责尽责,抓紧抓实,做到压茬推进、高效运转。要落细落小,标思路要细化,政策措施要细密,工作推进要细致,对确定的目标任务实施工程化、项目化推进,不折不扣抓好落地落实。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要坚持以行动为准则,说干就干,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早日落地见效。要快干、实干,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尽快成为现实。

  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的进程中,没有局外人、旁观者,每一个东营人都是主角。担当作为,不是一句口号;狠抓落实,更要力戒空谈。要始终卯足真抓的实劲,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迅速掀起比作风、比效能、比担当的热潮,全力开创东营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记者:朱晓刚 侯泮泽 李宇 杨通

  编辑:刘稳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