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垦利区:从落实上下功夫 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2-14 15: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樊京龙 田鹏飞 向玲

  编者按:2019年是“工作落实年”。2月11日,山东省委召开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踏着时代节拍,加快追梦步伐,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众网东营站自即日起推出“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专题报道,对东营各县区、各部门单位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的工作思路、采取的举措、取得的进展成效以及涌现出来的典型经验等进行宣传报道,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营造心无旁鹜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14日讯(通讯员 樊京龙 田鹏飞 记者 向玲)“今年,垦利区确定实施总投资448.6亿元的44个重点产业项目……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10个专项行动……”2月12日下午,记者从垦利区经济工作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会议上获悉,该区将今年确定为“工作落实年”,动员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奋力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2019年,垦利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聚焦聚力推进乡村振兴、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努力在“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上走在前列。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也是企业转型的突破口。今年,垦利区将实施博世马勒涡轮增压器总成、宝丰商用汽车制动总成、石化集团白油加氢等总投资448.6亿元的44个重点产业项目,并逐一落实包靠领导,压紧压实各部门责任,建立完善月调度、问题解决、滚动督查等推进机制,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抓投入就是抓产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现在就是抓未来。为此,垦利区牢牢把握“四新”经济、消费市场、乡村振兴等新的投资领域,积极发挥政策、规划的引导作用,创新投融资方式,充分调动社会资本的积极性,破解发展资金瓶颈。突出创新驱动,牢牢把握好科技人才的关键作用,建立了科技创新智库、黄河口高端智库等载体平台,加大与大院大所、高等院校的对接,破解制约企业、行业发展的技术难题。

  

  民营经济是垦利发展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垦利区牢固树立“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的理念,完善区级领导、部门联系帮包企业等制度,严格落实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制度,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该区还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10个专项行动,严格执行“企业宁静日”制度,让企业集中精力抓生产。认真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围绕省、市出台的支持非公经济健康发展10条、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45条、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42条意见,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制定相关配套举措,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真正让企业获利、得实惠。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连着民心。垦利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社会事业高线。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鼓励扶持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创业就业。加快幼儿园、小学建设,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统筹城乡困难人口动态管理,健全完善“两建一推六保障”长效机制,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行动,抓实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脱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