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 东营未来三天气温最低-5℃

2019-02-15 09:00: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玲

  2月13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14日东营市又将迎来一场明显降雪。

  据了解,2月13日3时至11时全市平均降雪量0.4毫米,此次降雪最多的为河口区和垦利区,都为0.6毫米,利津县降雪为0.4毫米,东营区0.3毫米,广饶0.1毫米。今年全市累计平均0.9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84%,比历年同期偏少87%。

  2月13日,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3日夜间至14日夜间,东营市将有降雪,预计全市有小雪,降水量1~3毫米,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

  预计2月13日夜间至2月14日白天,阴有小雪,东风转东南风,内陆地区3~4级,海区5~6级,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1℃。

  2月14日夜间至2月15日白天,阴有小雪转晴,南风转西北风,内陆地区3~4级转4~5级,阵风6级,海区5~6级转6~7级,阵风8级,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2℃。

  2月15日夜间至2月16日白天,晴,西北风,内陆地区3~4级,海区5~6级,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2℃。

  农业部门表示,此次降雪,使部分地区土壤表墒略有增加,这个时候盖在土壤上的雪是比较松软的,就像是小麦的一层“棉被”,能帮助小麦保温。(记者 李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