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展演】油地文化融合,元宵广场群众文化展演精彩纷呈

2019-02-16 09:35:0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缪宏伟

  为贯彻落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生活氛围,推动油地文化融合发展。2月15日上午,东营区2019年元宵节大型广场群众文化展演活动在胜利广场精彩开幕。

  

  龙腾虎跃,看今朝美好盛世,风流云蒸,望明日崭新征途。西城胜利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锣鼓铿锵,喝彩声起,伴随着欢快的秧歌舞步,两只雄壮威武的彩狮惊艳亮相,前身跃起、纵身腾空、就地翻滚,现场观众掌声、欢呼声雷动。胜利广场被欢乐的海洋淹没,充满激情的民俗表演,吸引了成千的群众驻足观看。  

  这边龙腾狮跃,那边绝活登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盐垛斗虎”又名“打老虎”,是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民间传统艺术,“老虎”跑跳翻滚、摇头摆尾,象征着劳动人民丰收的喜悦。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牛庄霸王鞭,挥出了东营区人民干事创业的坚定信心。

  伴随着动感的旋律,一条条祥龙舞动开来……现场群众兴奋地鼓掌,连连叫好。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猪年新春里处处流淌,传统文化艺术和特色民俗得到传承和沉淀,进一步营造了热烈的节日气氛,丰富了油城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油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缪宏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