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开展“守正创新 亮剑争先”青年发展行动

2019-02-17 08: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17日讯(通讯员 郭琳)2月11日,为进一步落实国网公司人才强企战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启动“守正创新 亮剑争先”青年发展行动,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为全面争先晋位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本次行动坚持“小、实、活、新”原则,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即每日一次动态宣传、每周一项课题攻坚、每月一次主题集训、每季度一次评选晾晒、每半年一次调研总结、每年一次大比拼,打破专业壁垒,从技术、写作、创新、合作等方面全面发展,着力在“深、全、细、实”上下功夫,选树典型,打造个人和团队品牌,以点带面,全面提升青年员工整体素质。启动仪式上,东营供电公司设计“看、宣、讲、听”四个环节,先后观看了《亮剑精神》宣传片,宣读了《“守正创新 亮剑争先”青年发展行动方案》和青工承诺书。随后,组织签订了师徒合同,并由导师代表、优秀青工代表、徒弟代表表态发言,令与会青年员工倍受鼓舞、精神振奋。

  近年来,东营供电公司针对队伍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和青年员工的新诉求、新期待,多措并举积极探索青年员工培养新模式。一是结对帮带,架起成长“导航仪”。围绕岗位成才、技能等级、创新创效、文字表达等青年成长成才的关键性指标,为每一名青工设计成长指数,明确成长路径。推选专家人才、经验丰富的老师傅、青年领队等组成“导师团”,对每名青年定计划、定目标、定措施,从而实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目标引领。二是多点多面,打造成长“立交桥”。创新推行“六个一”系列活动,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促进专业间深度融合,促进跨专业学习,实现技术能力与表达能力多面提升,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三是助梦扬帆,搭建成长“快车道”。系统搭建青年员工活动基地,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微视等新媒体工具,探索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宣传教育方法,调动青年员工思维新、活、广的特点,多维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积极向上、“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