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银行卡被盗刷 “窃贼”竟是枕边人

2019-02-26 15: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李靖璇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26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李靖璇) 2月24日,张女士突然发现自己的银行卡无故消失了10000余元,而且是通过支付宝的形式被支付的。银行卡和手机都在自己手中,却被“盗刷”,这是什么操作?

  2月24日下午,家住滨南分局辖区内某小区的张女士报警称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10000余元,请求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接警后,滨南分局的办案民警对此进行了调查。办案民警发现,张女士银行卡被“盗刷”是通过支付宝支付和银联商务支付。民警知道,如果银行卡中的钱是通过支付宝的途径支付,一般有两种可能:一是手机中了“木马病毒”,银行卡被“黑客”盗刷;二是有人在现实中接触到持卡人支付设备,才可以实现“盗刷”。民警查看了张女士的手机确定没有“木马病毒”侵入,建议张女士询问一下家人。张女士肯定的说,报案前已经向其丈夫和孩子确认过,并非家人所为。

  经验丰富的办案民警觉得事有蹊跷,提议随张女士一起到家中向其家人了解有关情况。一进门,张女士告诉丈夫,民警需要再次确认其家人未用该银行卡支付后,便会立案侦查。见到民警的张女士丈夫立即变得神色慌张,言语吞吞吐吐,见无法继续隐瞒,只好承认是他背着妻子使用妻子手机中的支付宝软件支付了10000余元。

  面对这让人哭笑不得的事实,民警对张女士的丈夫进行了批评教育,夫妻双方在生活经济等方面要协商解决,不要利用极端方法,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家庭矛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