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援疆招商引资电子产品加工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19-02-26 16: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鹏 周广学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26日讯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2月25日,东营援疆招商引资新疆联益科技公司电子产品加工项目签约仪式在新疆疏勒县东营市援疆指挥部举行,仪式上签定了电子产品生产加工项目投资协议,标志着该项目在疏勒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孵化园投资落户。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该项目生产车间位于疏勒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孵化园,厂房建筑面积13800平方米,主要生产加工耳机、鼠标、充电器、充电宝、键盘等电子类产品。项目计划三期两年投资壹亿元人民币,其中,设备投资7000万元,装修及周转资金3000万元;一期正式投产运营后可解决500余人就业,二期、三期投产后可吸纳本地就业5000人左右。相关部门单位积极行动,协助签约企业办理新公司工商注册、项目备案、税务登记等手续,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积极协助企业争取国家、自治区、喀什地区及援疆省市给予电子加工项目的财税、金融、就业等各项优惠政策,争取让项目尽早投产运营见效。

  据了解,东营市援疆工作坚持就业优先,全力提升产业援疆层次,按照“以产业促就业,以就业促脱贫,以脱贫促稳定”的产业援疆基本思路,把促进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抓好抓实。东营市援疆指挥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去年以来,通过召开投资说明会以商招商、驻点招商等形式,启动4次大型招商活动,累计联络100余家企业到疏勒考察,成功签约青岛即发、蓝光电子、古德路克等项目42个,当年完成投资3.94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4314个,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4040余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就业园区7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公租房、党群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整合援疆资金、扶贫资金、政府债券资金,大力实施“卫星工厂”建设工程,2018年新建卫星工厂56个、改扩建贫困村扶贫车间119个,全县卫星工厂达到190个。目前,投资1亿元的即发服装产业园正式投入运营;5个劳动密集型项目入驻就业园区,可解决就业4000余人,喀什地委召开现场会予以推广;依托山东水发集团建设5000亩蔬菜产业示范园,规划打造南疆地区蔬菜产业示范基地。

  人勤春早功不负,“县有开发区、乡有产业园、村有卫星工厂、户有扶贫车间”的四级就业网络基本成型,实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招商引资”等工作也被评为了山东省援疆指挥部2018年“创新创优优秀项目”。(刘鹏 周广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