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居执法人员巡查遇火情 行动迅速保平安

2019-02-27 16: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纪琳辉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纪琳辉)2月26日晚,东营区综合执法局龙居执法中队在巡查时,发现龙居镇崔高路口以东的路边起火。4名执法队员迅速找来灭火工具,化身“消防员”,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顺利扑灭野火。

  2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昨晚参与灭火的东营区综合执法局龙居执法中队队员李凯晨,“大约晚上6点左右,我们巡逻时发现远处天边有浓烟,前往查看时发现路边田埂草丛起火,由于周边草比较多,火借着风势迅速蔓延,火点靠近附近油田作业井场,救火刻不容缓。”李凯晨向记者叙说着事情经过,由于消防站距离火灾发生地较远,他们当即驱车到附近的农业服务中心,拿上灭火机、灭火扫把和铁锨赶赴火点灭火。大火扑灭后,4名执法队员又扑灭几处复燃点直到确认无险情才离开。

  参与灭火的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明顺告诉记者,“当时我和同事刚结束加班正要回家,看到几个小伙子们跑过来找灭火工具。春节后放鞭炮的多,镇上和村里都出现了几处小的着火点,灭火器都用完了。当时我们就抄起原始的工具一起奔赴着火点。”说起救火的经过,他对执法队员们也是竖起大拇指。“队员们看着年纪都不大,看到火情没有躲闪而是迎难而上,前后灭火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看到火灭了我们就走了,但是执法队员留下来说看看有无复燃点。”

  “真的很感谢执法队员们,要不是他们,火势蔓延开来,后果不堪设想。”附近工作的油田职工感谢道。东营区综合执法局龙居执法中队表示,下一步他们也将继续加大巡逻力度,在巡逻中发现隐患及时排除。

  在此,记者也提醒大家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在田间林间携带火种,严禁焚烧秸秆和农业废弃物,燃放烟花爆竹远离危险地点,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美丽的发展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