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东营市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9-02-28 17: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李乃馨)2月28日上午,共青团东营市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共青团山东省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表扬了2018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了2018年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

  团市委书记王燕作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自我奋斗精神推动团的事业实现新发展》的主题讲话,副书记徐长青作了总结讲话,挂职副书记卜凡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狠抓落实自觉,切实增强狠抓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聚焦主责主业,明确狠抓落实重点,围绕“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根本政治定位,紧扣“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狠抓落实保障,牢固树立“全团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不断扩大组织覆盖面,着力提升基层凝聚力;全面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基层执行力;加强团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向心力。要坚持科学方法,提升狠抓落实的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突出重点和分类施策相统一、抓“关键少数”与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努力实现基层团组织工作活力、团干部工作作风、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实效、东营共青团影响力“四个提升”,为开创新时代东营发展的新局面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东营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共青团东营市第八届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议》和《共青团东营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

  会议套开了2018年度基层团建述职评议会议,通过展示交流工作,深入查摆问题,寻标对标、互相学习,大抓基层的导向更加鲜明,大抓基层的举措更加明确,努力推动团的基层建设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八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团委和各乡镇街道团委、团工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12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