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黎明:承续部队优良传统 在新起点开创新局面

2019-03-07 09: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谈

  承续部队优良传统 在新起点开创新局面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边防支队支队长   孙黎明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创最平安城市,建最满意警队,推动东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拉高标杆、担当作为,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具体行动,汇聚起推动东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2019年是边防部门转隶公安机关后的“首秀之年”和“开局之年”,关键时期,全市公安边防部门将端正态度、把握机遇,稳住心神、保持定力,传承部队优良传统,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主动融入全市公安工作大局,坚决抓好主责主业和民警队伍管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佳绩。

  放下包袱压上担子,承续传统保持定力。要传承好传统,永葆硬作风。迅即有效地开展民警理想信念、职责使命教育,在过渡时期保持思想定力。传承发扬边防部队优良传统,带头遵守党规党纪及各项规章制度,带头落实好“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树立转改队伍良好形象。要适应新常态,落实新要求。迅速转变工作中的惯性思维和传统做法,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主动融入全市公安工作大局。要明确新目标,培养新能力。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把握机遇,开展公安业务理论知识和实战技能学习,着力提升民警“五大能力”。把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业务能力迎接各项工作任务。

  思想接轨履职接轨,坚守主责提升标准。坚守港船管理主责主业。立足精细管船、智慧管船、科技管船,全面提升港船管理能力水平,实现见船知人、见人知船、见事知情“三见三知”和依所管港、依港管船、依船管人的“三依三管”目标。构筑立体化防控体系。推进网格化管理,配齐船管专职民警、辅警,建设船管警务室,推动各项船管工作向一线延伸。强化顶层设计,调整警力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全市边防辖区整体防控水平。保持综治管理高标准高要求。以边防派出所为堡垒,整合辅警、村企治保、社区巡防“三支力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重点区域全覆盖、重点部位全防控、重点物品全管控。

  照章对表笃实前进,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加强动态管控,维护辖区稳定。结合沿海特点,加强港口码头、偏远养殖房等重点行业、重点目标、重点区域基础摸排和动态管控,精准提高预警预防能力,切实维护全市边防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突出智能化,提升涉海信息采集应用度。分步骤推进港口码头、船舶和渔船民等涉海信息采集工作,逐步形成以“一标N实”系统为主、沿海船舶渔船民边防治安管理系统为辅的平台支撑模式,全面服务实战应用。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边海防改革品牌。全面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及时回应群众新期待新要求,推出更多便民服务新举措,着力在港船管理和边海防“放管服”改革上补短板、打基础、树品牌,全面提升港船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