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智海:拉高标杆 聚焦落实 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03-07 09: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谈

  拉高标杆 聚焦落实 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东营区副区长、东营公安分局局长王智海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创最平安城市,建最满意警队,推动东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拉高标杆、担当作为,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具体行动,汇聚起推动东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东营公安分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当排头,全省创一流,奋力建设全新的东营公安分局”的目标定位,聚焦聚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聚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聚力打防管控主责主业,聚焦聚力改革强警和公安大数据战略,聚焦聚力高素质过硬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聚焦聚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制定12个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预案,统筹做好风险评估、排查预警、源头化解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打好社会稳定风险防控攻坚战。按照“化解存量、遏制增量、防范风险”的总体思路,以开展全市信访积案攻坚化解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扎实开展“两所两队两无一零”专项督察,全面落实“4+X”接访工作制度,确保涉公安访积案化解实现年度目标要求。

  聚焦聚力更高层次平安建设。牢牢把握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求,以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为牵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电信网络诈骗以及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 完善固化派出所办团伙、刑侦大队办集团、组侦大队办黑社会的扫黑除恶分级责任体系,升级PTU“大巡防+”警务机制,全面提升公共安全监管能力,以打开路、常态整治、立体设防,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聚力打造合成警务名片。准确把握实战需求,打破资源障碍、信息壁垒、制度隔阂,构建规范高效、集成精准的合成警务机制。依托自主研发的智能融合指挥平台,完善上下贯通的情报指挥机制;开展最小作战单位战训一体化试点,推行PTU巡防、抓捕、安保、处突、救灾“五勤合一”做法,构建多警合成的常态快反打防机制;以警务支援中心和合成作战中心以平台,完善一体化“大合成”格局;推行局机关警务支援机制改革,打造要素完备的支撑体系,不断提升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

  聚焦聚力构建民生警务品牌。深入推动《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22条措施》落地见效,突出优化环境建设,打造便捷高效的民生警务。主动对接重点建设项目,建立多部门齐抓共管、体系完备的安保机制,打造优质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坚持“能放尽放、能简尽简”,围绕新兴行业监管、公安为民服务等领域,推出更多惠民惠商服务新举措;健全基层养犬管理机制,加强融媒体宣传,设立免疫办证综合管理站,确保实现全区家犬免疫率和发现流浪犬捕捉率“两个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