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明:奋力推动新时代利津公安工作走在前列

2019-03-07 09: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谈

  践行使命忠诚履职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奋力推动新时代利津公安工作走在前列

  利津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王永明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创最平安城市,建最满意警队,推动东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拉高标杆、担当作为,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具体行动,汇聚起推动东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突出服务支撑,强化合成警务,着力增强打击犯罪新实力。一是构建合成作战机制。实体化运行合成作战中心,实现从单一研判到整体研判、单兵作战到集体研究的转变,实现数据共享共通、信息集约集成、手段合成合力,提升快速合成、打防管控实战效能。二是完善实战型指挥体系。优化县局、业务警种、基层派出所“三位一体”警务实战体系,加强指挥长、值班民警、接警员指挥调度能力建设,分类建立紧急情况调警预案,提升接警调度能力。三是增强快速反应能力。建立完善指挥中心到派出所、街面巡防力量、治安卡点的扁平化、可视化、点对点指挥勤务模式,实行常态化巡逻防控,全面提升辖区巡逻防范水平。

  提升执法效能,强化规范警务,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新平台。一是提高规范执法水平。推行执法培训层级制度,强化法制员培训,健全完善《量质效能执法办案积分管理考评办法》,构建执法主体业绩评价体系。二是健全规范执法机制。持续运行扁平化“日清零”机制,规范每日研判、综合研判、专业研判机制,将研判成果上升为决策、转化为战斗力。三是强化规范执法监督。探索整合法制、督察、信访力量,建设综合执法监督中心,实行“法制﹢督察”双重融合监督,通过内部监督、网上监督、倒查监督等,对执法办案实施全程化、实时化、动态化监督,保证执法权力的良好运行。

  严格队伍管理,强化纪律作风,着力推创公安队伍新形象。一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瞄准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顽症痼疾,明确工作重点,揪住问题不放,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以啃硬骨头的精神一年接着一年抓,务求抓出习惯、抓出实效。二是敢抓敢管、严肃问责。设立曝光台,及时通报发现的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起到“问责一人,教育一片”的警示效果。组织开展创先争优“双争”活动,选树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全面推进。三是以上率下,蔚然成风。坚持领导示范带动,带头开展查摆整改,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转变纪律作风,推动全县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大转变、大提升,展现公安队伍新气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