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乃东:忠诚使命 严守阵地 筑牢民航空防安全屏障

2019-03-07 10: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谈

  忠诚使命 严守阵地 筑牢民航空防安全屏障

  机场公安分局局长 张乃东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创最平安城市,建最满意警队,推动东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拉高标杆、担当作为,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具体行动,汇聚起推动东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做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是机场公安工作的主题主线。机场公安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全省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机场实际,切实做好重大活动安保、平安民航建设、公安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机场公安工作新局面。

  以重大活动安保为核心,筑牢民航空防安全屏障。牢固树立“机场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明确“机场空防安全在地面,在人”的工作要求,密切与安检、场务、保障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全链条延伸安保工作机制。着力抓好反恐防范体系建设,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制,不定期开展应急处置演练,以机场安检内部核心圈、机场控制区巡逻圈、机场周边防控圈“三圈”为管控重点,与武警、特警、消防、机场企业内部安保力量联勤联动,做到管控无缝隙对接。

  以治安防控为抓手,深入推进“平安民航”建设。坚守候机楼治安防范主阵地,在候机楼进出口、票务办理柜台、安检侯检处、候机区等人员密集处设置执勤警力,把好“过滤关”。加强与航管、气象等岗位的信息共享,对航班动态及时掌握,靠前工作,稳定旅客情绪,严防 “机闹”“场闹”现象发生。结合“平安货运”建设,对货运站托运货物安检、登记、入仓、投运等环节进行跟踪,有效防范涉爆、涉毒物品安全风险。

  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努力打造过硬公安护航铁军。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突出抓好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带动业务功能“最大化”。围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查摆问题短板,持之以恒地抓好“四风”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不断提升队伍“软实力”。继续推进“民生警务·一次办好”改革,以“群众满意”为衡量标尺,积极为旅客做好办证、咨询、救助等服务,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着力打造“无限忠诚、走在前列”的机场公安铁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