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大代表建议督办会议召开

2019-03-07 15:13:00 来源: 市人大 作者:

  3月6日,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金昆主持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督办会议。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及部分建议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的有关情况,李金昆副主任就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及“两办”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调度及时,措施有力,建议办理每年都有新成效。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听取部分承办单位办理情况的报告列入了工作要点。

  李金昆副主任对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生动体现,要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办理实效,切实抓好建议办理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光荣而神圣的职权,办好代表建议是各级政府、组织义不容辞的法定职责,要把建议办理工作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积极回应来自基层一线、来自人民群众的呼声,在建议办理工作中体现担当、彰显作为。二要转变作风抓办理,着力提升办理实效。各承办单位要将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和工作作风转变有效结合,要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在建议办理全过程,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增强办理的针对性,注重调查研究,结合实际制定解决措施,真正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认真做好答复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明确具体的原则,区分不同情况作出答复,真正让代表满意。三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确定的重点建议,实行市人大副主任牵头办理、副市长领办制度。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及时通报建议办理进展情况,推动形成高效高质办理的工作格局;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要抓好对口督办,督办好重点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牵头抓总的责任,加强与“两办”、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及时解决办理中的问题,抓好跟踪问效,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建议办理情况,充分发挥建议办理信息系统作用,努力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