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新视觉|父亲眼中的警花 “柔弱”“坚强”

2019-03-08 12: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解鹏龙 李乃馨

  编者按:在父亲眼中,她柔弱却坚强,在丈夫眼中,她辛苦又好强,在儿女眼中,她威武却繁忙,在同事眼中,她靓丽又敬业,在群众眼中,她温柔又暖心……

  常人大多只看到警花英姿飒爽、光鲜靓丽的一面,却很少知道她们为事业和家庭的辛劳付出:留守式育儿、保姆式服务、觉悟式坚强、加班式生活……正是她们用严谨、坚强和执着,用青春、柔情和热忱,撑起了公安事业的半边天。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探访不同岗位的警花,带你走进她们酸甜苦辣,并向她们真诚道一声:警花,你辛苦了!

  袁莹:父亲是我的标杆

  东营市看守所女子监区民警袁莹说,在他小的时候,有人问她长大之后想做什么,她总会毫不犹豫,“警察或者军人”。与大多数同龄人随口一说不同的是,袁莹的目标却是清晰且明确的。因为父亲是军人的缘故,袁莹从小就在心底埋下了“不爱红装爱武装”的种子。

  在袁莹看来,父亲对自己的从警之路影响深远。袁莹警校毕业实习时,有一次执行勤务,有个别群众看她年纪小并不配合、甩脸色,让她感到非常委屈有了提前结束实习的想法。向父亲倾诉后,他开导袁莹:“别人不配合是他们思想觉悟不够,因为他人的觉悟不够而生气、退缩,是你思想觉悟不够。”袁莹摆正了心态,改变了工作方式,出色完成了任务。

  对看守工作来说,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为了做好工作,袁莹每天都会认真细致地对一天的工作进行规划,及时掌握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以及身体状况,并适时开展综合管教工作,可谓事无巨细。此外,值夜班更是一种工作常态,女子监区基本上是4名女警分值上下半夜。袁莹说,因为工作职责所系,她早已养成了跟别人不一样的“生物钟”。

  “记忆中,爸爸每天都非常忙,很多时候都是匆匆吃完晚饭,立即返回工作单位加班,几乎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脚踏实地、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爸爸一直是我的标杆。”袁莹说。

  “女儿的责任心与原则性都是很强的,这一点让我感到非常放心。”袁莹的父亲说,看守工作压力是非常大的,需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女儿却从来没有叫苦叫累。 (通讯员 解鹏龙 记者 李乃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