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新视觉|丈夫眼中的警花“辛苦”“好强”

2019-03-08 12: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解鹏龙 李乃馨

  编者按:在父亲眼中,她柔弱却坚强,在丈夫眼中,她辛苦又好强,在儿女眼中,她威武却繁忙,在同事眼中,她靓丽又敬业,在群众眼中,她温柔又暖心……

  常人大多只看到警花英姿飒爽、光鲜靓丽的一面,却很少知道她们为事业和家庭的辛劳付出:留守式育儿、保姆式服务、觉悟式坚强、加班式生活……正是她们用严谨、坚强和执着,用青春、柔情和热忱,撑起了公安事业的半边天。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探访不同岗位的警花,带你走进她们酸甜苦辣,并向她们真诚道一声:警花,你辛苦了!

  王惠之:夫妻异地 扛起家庭和事业重担

  所谓“三十而立”,对于今年刚满30岁的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王惠之来说,在这一年,她对工作、生活、家庭都有了更多的感悟。从2011年入警以来,王惠之便一直在经侦支队这个大家庭里工作,在经济犯罪侦查一线工作多年,她对这份工作更添几分热爱和深情。

  王惠之的丈夫在北京工作,两人常年两地分居。“她很热爱警察这份工作,平时她经常加班、出差,还要照顾孩子,我又不能在身边陪伴她、替她分担一些生活中的辛苦,心里觉得很亏欠她,希望她能好好照顾自己。”在丈夫孙一昕眼中,妻子努力、上进且十分善解人意,提到远方的妻子,孙一昕在电话中的语气满是温情。

  加班加点梳理案件卷宗,外出奔波调取证据是王惠之工作的常态,有时一走就是半个月。前阵子在外地出差时,因为忙于赶路,匆匆吃了一碗牛肉汤竟也撑过了一天。王惠之打趣自己如今对“警察最好的素质就是在哪都能睡着”这句话感触颇深,因为疲惫,她练就了能在短暂的闲暇时间里快速入睡的“本事”,有时是在出差赶路时,有时是蜷缩在地板上。她还挤时间自学法律,通过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在去年被市公安局选拔为首批公职律师。

  由于平日工作忙碌,王惠之很少有机会去接儿子放学,有次她难得抽空去接他放学时,儿子一手拉着她,满脸兴奋地转身对身后的老师说:“陈老师,我的妈妈是警察!”那一刻王惠之仿佛在儿子明亮的眼睛中看到了一个闪光的自己。 (通讯员 解鹏龙 记者 李乃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