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新视觉|群众眼中警花 “温柔”“暖心”

2019-03-08 13: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解鹏龙 李乃馨

  编者按:在父亲眼中,她柔弱却坚强,在丈夫眼中,她辛苦又好强,在儿女眼中,她威武却繁忙,在同事眼中,她靓丽又敬业,在群众眼中,她温柔又暖心……

  常人大多只看到警花英姿飒爽、光鲜靓丽的一面,却很少知道她们为事业和家庭的辛劳付出:留守式育儿、保姆式服务、觉悟式坚强、加班式生活……正是她们用严谨、坚强和执着,用青春、柔情和热忱,撑起了公安事业的半边天。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探访不同岗位的警花,带你走进她们酸甜苦辣,并向她们真诚道一声:警花,你辛苦了!

  张玮:群众的理解支持是我最大动力

  早晨7:20至7:40、中午13:20至13:40、晚上17:20至17:40,在市胜利一中、东营区三中校门口,张玮与其他护学岗的同事,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14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的女子护卫队甫一成立,张玮便从内勤岗位调整了过来。对她来说,站在路上,就要展现人民警察的风采,肩负着保障孩子们上下学安全的责任。

  路面执勤,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张玮说,冬天队员们穿着厚厚的棉衣、棉裤、棉鞋,戴着警用面罩,只露出一双眼睛,刺骨的寒风依旧让人瑟瑟发抖。夏天顶着烈日,任由汗水浸湿衣衫。虽然苦累,但是看着孩子们每天开开心心、平平安安地上下学,有些孩子还会向张玮道一声“警察阿姨,您辛苦了!”这让她觉得幸福感满满。当然,更让她感到欣慰的是,自女子护卫队成立以来的5年时间,两个学校周边零事故发生。

  路面执勤,各种突发情况更是在所难免。去年夏天,正在路口执勤的张玮看到一位老人,双臂上扬,惊慌失措地站在车流当中。她立即拦停来往车辆,走到老人身边,将他搀扶到了路边。原来老人患有肾病,需要乘车到医院做透析,突感身体不适、视力模糊,不知不觉走到了路中间。得知这一情况后,张玮便一直陪在老人身边直到其身体恢复,将其送上公交车后,她才默默离开。

  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此前,女子护卫队在执行巡逻任务时,一辆外地牌照的车辆摇下车窗向她们求助。“我的孩子发烧抽搐了,你们能不能带我们到最近的医院?”面对孩子母亲焦急的询问,队员们立即在前开道。到了医院,由于紧张,孩子母亲连抱孩子都有些力不从心,看到这样的情景,队员们赶忙抱起孩子冲向急诊室。

  为了表示感谢,孩子父母经过多方打听,联系到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将一面印有“危难之际伸援手,东营交警心最美”的锦旗交到张玮手中。交谈中,孩子父亲非常激动,“非常感谢你们,你们让我对交警有了全新的认识!” (通讯员 解鹏龙 记者 李乃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