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分局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三八系列活动

2019-03-08 15: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许加元

  基地女警,铿锵玫瑰,百花中最美绽放,她们是警营里最美的风景,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节的到来。

  “传统 传承 传扬”主题座谈会

  3月3日,基地分局组织召开庆三八“传统·传承·传扬”主题座谈会。女警们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从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谈感悟、讲心得,分享工作中的经验,畅谈心中的理想信念。“立足岗位、爱岗敬业、自立自强、担当奉献、争创一流”——基地分局老一辈女警更好地构筑起基地精神、基地价值、基地力量,新一代女警正用实际行动推动着基地分局的优秀传统创造性转化、优良性传承、创新性传扬。基地女警正用她们的热情、激情、豪情,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坚毅和执着,真情和热情为新时代巾帼建功,在平安基地建设中尽洒青春,浇灌初心,践行梦想。

  启动女子巡逻工作机制——“春风十里不如巡逻的你”

  3月5日,基地分局成立了女子巡逻组加强辖区治安巡逻,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提升员工群众安全感满意度。3月5日至15日,每日三名女警与两名武警战士混编组队开展治安巡逻。女子巡逻组将认真履行巡防职责,以居民小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加强治安巡逻、接受群众求助、维护社会秩序及服务员工群众,与分局组建的三支巡逻队伍开展高密度、无缝隙、全覆盖巡逻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巾帼课堂防骗术 警花节日普法忙

  3月2日,普法宣讲团的女警们在兴和小区和胜利花苑,分别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防范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群众讲解扫黑除恶、家庭防盗、拒绝毒品、防范非法集资、反恐知识、办理犬证等法律常识和安全防范知识,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5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3月5日,宣讲团女警应邀走进油气集输总厂老年管理中心、商河社区街道办,分别为老年群众和商户讲解防诈骗知识。活动现场,民警结合听众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最新发现的电信诈骗类型、如何不泄露身份信息以及被骗后如何处置等问题,近距离向群众普及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并在活动现场发放防范电信诈骗资料300余份,积极引导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群体提高防骗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传统艺术庆节日 传承文化剪风采

  3月7日,基地分局组织开展“传统艺术庆节日? 传承文化剪风采”手工剪纸活动,20余名女警、员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特邀东营剪纸协会会员李秀君及油气集输总厂老年大学剪纸老师范淑红现场授课,为大家介绍剪纸文化的历史演变、在民间的推广应用以及剪纸的种类。两位老师在讲授剪纸技巧、方法的同时还不忘与参与者互动,道出剪纸背景和各类剪纸寓意。在传统艺术独特魅力的感染下,女警、女职工认真聆听,细心裁剪,“平安福”、“吉祥猪”、“雷锋画像”等,一幅幅美丽精致的剪纸作品跃然手上。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分局女警、女职工的警营文化生活,培养了她们积极健康的审美情趣,又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唤起大家对民间剪纸艺术的热爱。

  “重温童年好时光 趣味活动展风采”活动

  3月8日上午,基地分局举行“重温童年好时光 趣味活动展风采”活动,30余名女警、女员工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形式灵活多样,设有跳绳、打沙包、跳房子、老鹰捉小鸡等项目,每一项游戏都勾起了儿时的记忆,女同志们玩儿的不亦乐乎,精彩场面随处可见。笑声、掌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整个场面气氛热烈浓厚。大家不仅享受到了游戏活动的乐趣,舒缓了工作压力,放松了心情,收获了成功的喜悦,而且也增强了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展示了基地公安女警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她们是警察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懂得爱,把爱都奉献给了人民公安事业,她们懂得美,把美都融入到了严谨繁重的工作中,闪光的警徽和庄重的警服,使她们显得更加英姿飒爽,她们用忠诚的信念和柔软的肩膀,与男民警们一起担负起了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油城经济发展、社会治安稳定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今天是她们的节日,在这里祝滨海公安全体女警、女员工们节日快乐。(文/图 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许加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