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媒体开发区行: 胜利街道新兴社区创新“五百工作法” 知民情 暖民心

2019-03-10 11: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10日讯(记者 唐梦琳) “这是我们今年新出台的‘五百工作法’征求意见薄,主要为了是征求居民意见,开展能让大家满意的活动。”胜利街道新兴社区党委书记刘渤向记者介绍道。

  “进百家门,以真心服务建设亲民家园;知百家情,以贴心关怀建设便民家园;暖百家心,以恰心乐事建设悦民家园;动百家员,以热心自治建设宜民家园;解百家忧,以爱心奉献建设惠民家园。”映入眼帘的五行字诠释着“五百工作法”的深刻内涵,这简短的话语却道出了新兴社区为民服务的决心。

  据介绍,新兴社区东起东三路中心线,西至东二路中心线,南起东城街道边界线,北至垦利边界线。辖区内含6个居委会,8个党支部,16个居民小区,26个服务网格,服务居民10987户。“我们社区活动特别多,像我这种老人没事就跟着去跳舞。我们有啥事,社区都积极解决,大家都夸呢!”正在小区花园练习舞蹈新动作的李奶奶向记者介绍道。

  新兴社区围绕“一品六化”工作思路,打造居委会特色党群服务站,实现常态化宣传教育、精准化服务、公开化协商、多样化的文体娱乐、人性化的纠纷调解、亲情化的助老扶困。联合爱心企业、商家,成立了新兴社区商圈党员先锋站,为党员志愿者奉献社会搭建起平台,实现了社区党委与“两新”党组织,党建共商、资源共享、事务共管、活动共办。下辖6个居民区党支部,一个直属特色支部。根据各网格长对两新企业排查,新兴社区申请成立了鹏飞物业党支部、新兴社区康力家园蓬勃水兵舞团党支部,实现党建管理无缝隙化覆盖。

  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2018年,盛世嘉苑小区因物业经营出现问题,拖欠20万元的水、电费,造成停水、停电,社区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介入,积极与相关单位协调,争得有关单位的赞助和减免,保障了居民利益。由于社区经常深入到群众、居民中间,倾听群众呼声和建议,深得群众赞赏和认可。

  建设新兴“真情190”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出了一批精品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新兴社区共举办98期志愿服务活动,参与1200余人次。同时,社区通过便民公益金申报长期志愿服务类项目5个,为志愿新兴,真情服务提供了保障。

  “2019年是街道行政区域划调整后的开局之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刘渤说道,未来的社区工作计划是创新思路,打造党建为民服务品牌,做细做实服务群众的工作,让群众感到满意是我们最大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