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媒体开发区行:胜利街道新胜社区 志愿服务“润民馨”共建文明社区

2019-03-10 11: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10日讯(记者 唐梦琳) 自成立以来,新胜社区一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秉承着“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工作理念,高标准建设社区,高质量服务社区,高效能管理社区。

  志愿服务暖民心 共建美好社区

  “这是我们的社区服务大厅,像低保、计生证明等居民日常所需要的业务都可以在各个窗口办理,这样综合管理,比较便民。”新胜社区党委书记王通介绍道,走进办事大厅,各个服务窗口整洁效率。最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大厅角落中设立一处爱心驿站,配备手机充电站、针线包、医药箱、雨伞等多种物品,专为快递员、保洁员等基层工作者提供便民服务。

  2018年,新胜社区以“润民馨”服务品牌为基石,通过开展多项活动获得了居民的信任和好评。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社区志愿服务为新的增长点和着力点的志愿服务活动正向着持久、规范、制度化的方向发展;实行网格化管理,提高社区数字化建设。建立居民基础信息统计台账,网格长采取节日慰问、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小区居民情况实行动态掌握,做到数据清、底数明;同时,社区党员实行可视化管理,每月开展党员活动日,开展党员在职报道,奉献进社区、微心愿等活动,召开共驻共建座谈会,并定期召开议事协商会,与居民携手共建文明社区。

  进家门听民声 提供精准化便民服务

  2019年,新胜社区将秉持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继续提升“润民馨”服务品牌。社区书记每天走访一户居民,每个支部书记每天至少走访2户居民,网格长每天至少走访3户居民,倾听居民心声,由以前的精细管理向精细化和精准化服务转变;建立汾河路商圈特色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胜大花园居委会工作场所,以“服务”为中心,将商户党员纳入社区管理,定期商户党员座谈会,听取党员所需所想,建设新型社区体系。

  “ 未来的路还有很长,新胜社区会一直提升‘润民馨’志愿服务,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引导居民加入社区建设,携手共建文明社区。”新胜社区党委书记王通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