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底细"!东营各驾校2月份考试合格率排行榜出炉

2019-03-13 13:53: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随着天气变暖,不少市民都开始准备学驾照了。近日,市车管所公布2月份我市各驾校考试合格率排行榜,学车前,看看哪个驾校过关率高!

  

  科目二考试现场。

  学车人数少了

  价格基本没有变化

  春节放假期间,我市驾考中心迎来了报考驾照的高峰时期。但随着学生寒假的结束,我市驾考人数开始减少。据统计,2月份我市机动车驾驶考试科目一2936人参考,比1月份减少1199人;科目二4678人参考,比1月份减少1981人;科目三实际道路4081人参考,比1月份减少2059人;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2638人,比1月份减少1798人。

  记者咨询了我市各大驾校了解到,学车价格基本没有变化。据统计,我市2月份C1证受理人数排名前三位的驾校分别是:宇通驾校、中凯驾校、利丰驾校。值得注意的是,报考C2驾证的市民也越来越多,比如四通驾校,2月份报C2驾照的就达到了66人。

  驾校考试哪家强

  看看2月考试合格率排行榜

  记者从市车管所获悉,每月车管所都会对全市驾校进行一次排名,对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进行分析。目前,2月份我市各驾校考试合格率排行榜出炉。

  根据排名,科目一理论考试2月共计36所驾校参考,平均合格率82.36%,其中21所驾校达到平均合格率,前三名分别是:三宝驾校、白云驾校、新宇驾校。科目二考试2月共计36所驾校参考,平均合格率54.25%,其中19所驾校达到平均合格率,前三名分别是:四通驾校、安信驾校、宜英驾校;17所驾校未达到平均合格率。科目三路考考试2月共计36所驾校参考,平均合格率63.86%,其中18所驾校达到平均合格率,前三名分别是:中元驾校、金恒德驾校、东信驾校;22所驾校未达到平均合格率。

  为了促使各驾校提高驾考通过率,考试中心民警通过召开考试科全体人员会议、驾校及教练员专题会议等,研究讨论如何提高合格率;同时,组织驾校校长、教练员参观考试场地,参观考试科监控室,解答教练员培训难题等,让广大教练员明确教学重点。

  市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各驾校合格率存在明显差异,建议各驾校积极做好学员培训考试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提高考试合格率。

  交钱包过、贿赂考官

  都是不可取的

  不少人在考驾证的时候都会看到“交钱就包过”“考过再交钱”的广告。这些人吹嘘自己能控制考试成绩,忽悠学员交钱。一旦收到钱,这些所谓的“包过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另一类“考过交钱”,考生考过之后真以为是“凭关系考过的”,实际上都是凭自己真本事考过的,白白花了冤枉钱。

  目前,车管所通过采取更新换代考试车辆、加强考生考前解压等一系列的措施之后,考生的合格率在65%至70%左右,“车虫子”抓住部分学员不自信但又想尽快拿到驾驶证的心理,从中谋取不义之财。也有许多学员发现被骗,却因自知“花钱包过”本身做法不得当,只好作罢,白白吃了哑巴亏。

  关于类似声称驾考包过、诈骗群众的问题,已引起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刑侦部门已立案侦查。

  另外,还有部分考生担心自己考不过,会萌生贿赂考官、希望考试时得到“照顾”的想法。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39号规定,申请人在考试过程中有贿赂、舞弊行为的,已通过考试的其他成绩无效;申请人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宋女士(化名),于2018年10月21日,参加科目三考试,将200元现金放于身份证下,递交给考官,考官对其进行了耐心教育,取消了其前期所有合格成绩。孙先生(化名),于2019年2月28日参加科目三考试,由于自己是车内最后一名考生,车内无其他学员,便大胆掏出600元现金塞到考官手里,并希望考官予以“关照”。监考考官现场采集了证据,取消了其前期的所有科目成绩,并对其做出禁考一年处罚。

  东营车管所工作人员提醒考生,目前驾考采用电子系统评判,除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中电脑系统检测不到的操作由随车考官评判外,人工无法对其他考试结果造成影响。在考试过程中,监控室可全方位监控到车内的一举一动。望广大考生严肃对待考试,切莫“投机取巧”。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驾驶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