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电台播放药品广告 东营一天端掉两处“黑广播”

2019-03-13 17: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于莹心 陈永胜 宁刚玲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于莹心 通讯员 陈永胜 宁刚玲)3月12日,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线电监测执法人员根据投诉举报,一日连端2处“黑广播”,当场查获2套无人值守微型“黑广播”设备。

查获的2套微型“黑广播”设备

  近日,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函称有市民投诉东营市西城区发现有播放药品广告的“黑电台”,多在夜晚出现,内容粗俗不堪。接函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高度重视,当即安排监测技术人员连夜监测监听。随后,河口区工信局工作人员电话称有市民投诉在河口城区出现播放药品广告的“黑广播”,内容粗俗且整日播放。随即监测技术人员对相关频率进行监测监听并利用固定站对其大体定位。

藏在楼顶配电室内的微型“黑广播”

  3月12日,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派出5名无线电监测执法人员携带便携式监测设备、出动移动监测车先对河口城区白天也在播放的“黑广播”进行查处,在河口工信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当场在河口某小区一栋17层高楼顶查获新安装不久且无人值守的“黑广播”设备一套,执法人员依法将安装在一小铁皮箱内的“黑广播”设备进行断电停机拆除。

 藏在楼顶铁皮箱内的微型“黑广播”

  随后,监测执法人员马不停蹄的驱车赶到东营区西城万达广场附近,通过前期对该“黑广播”进行交叉定位,联系附近一高档小区物管负责人对疑似安装“黑广播”的一栋住宅楼楼顶进行检查,当场在该高层住宅楼的34层楼楼顶发现了“黑广播”天线,并通过馈线找到安装在配电室内的微型“黑广播”设备。执法人员依法将其停机拆除,当场查获“黑广播”设备一套,“黑广播”信号随即消失。目前,这两起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