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学质量 打造特色品牌 办群众满意的教育 成秋林调研东营区教育工作

2019-03-14 09:05:0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张婧颖

    

  3月13日上午,东营区委书记成秋林到教学一线、项目建设现场,专题调研教育工作。

  在文华学校、黄河中学等项目建设现场,成秋林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强调校舍工程建设质量事关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务必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强化施工精细化管理,加强全过程监督,确保打造成为精品工程。

  

  在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文馨幼儿园、区一中等学校教学现场,成秋林详细了解学校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设施、食堂食品安全等情况,与学校一线教职工深入交流,听取他们的工作介绍和意见建议。

  

  随后,成秋林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我区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成秋林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出了一批名校长和名优教师,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社会认可的示范学校,全区教育教学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成秋林强调,要创造条件支持教育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能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青年教师培养良性机制,形成良好的梯队。要把学校布局纳入城市总体布局,按照方便群众、就近入学原则,深入研究、长远谋划,合理调整学校布局,推动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探索公办幼儿园多元化办园模式,加快提升学前教育普惠率。要加强培训机构监管,扶持规范经营的民办教育机构发展,不断健全教育体系。要常态化开展校车、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好各项安防措施,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真正让孩子安心、家长放心。各学校、幼儿园要在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培育学校文化,努力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领导靳世国、刘辰勇陪同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