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暂不停暖 今年仍是“看天停暖”

2019-03-15 10:08: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张振

  3月14日,记者咨询我市中心城区、各县区供热部门及油田热力公司得到的消息是,3月15日暂不停暖,至于延期到哪一天还没有确定,仍延续往年做法,视天气情况而定。

  供热部门、油田热力公司:还没确定具体停暖时间 15日暂不停暖

  供暖是否会延期、何时停暖,是市民热切关注的话题。为此,14日记者致电了我市各供热部门和油田热力公司。

  市供热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停暖时间暂未确定,将看天气情况来定,一旦确定停暖时间,将公开发布通知。

  记者从胜利油田热力分公司获悉,该公司负责的供暖区域集中供暖将会延期,15日暂不停暖。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供热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发区停暖时间和市供热处同步,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停暖时间,15日应该不会停暖。”

  “现在还没有接到停暖通知,可以确定供暖会延期。”利津县城市供热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预计15日发布通知,依往年经验来看,停暖会根据天气情况适时调整。

  垦利区城市管理局、河口区城市管理局的说法一致,均表示与市供热处的停暖时间统一,根据市里停暖时间确定,15日不停暖。

  未来几天很暖和 最高气温直逼20℃

  快停暖了,未来几天气温怎么样?3月14日,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气温会继续升高,最高气温从11℃升到18-19℃,16日、17日广饶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0℃。

  3月14日夜间至3月15日白天,天气晴,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11℃,南风3-4级转西北风4-5级阵风7级。3月15日夜间至3月16日白天,天气晴,气温4℃至18℃,东南风转北风3-4级。3月16日夜间至3月17日白天,天气晴转多云,气温4℃至19℃,南风转东南风2-3级。

  这个周末天气晴好,暖意融融,适合春游。但因早晚气温仍较低,只有3-4℃,广饶的最低气温只有0℃,加之有风,仍要注意保暖。可以尝试“洋葱式穿衣法”,内层穿排汗功能良好的衣物,中层衣物保暖,最外层防水防风。到3月19日夜间至3月20日白天,或将有小雨降临。

  停暖后建议 关闭家中供水回水主阀门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停暖,要注意家中暖气管道的保养。供暖一旦结束,建议及时关闭家中的供水管和回水管的主阀门,一是利于家中暖气片和管道处于满水湿保状态,有利于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二是可以防止新采暖季来临前注水试压时,因家中无人发生意外泄漏无法及时处理的问题。

  如供暖期家中温度不太理想,在供暖结束后,居民可找专业人员对家中的供暖管道进行清洗,保证管道过水顺畅、散热正常。

  在供暖结束后,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软化水,能有效隔绝空气进入暖气片和管道,这样可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一周内,最好不要改装暖气管线,因为多数管线内都会留有余水,稍有不慎就会引起漏水,给自己和邻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热胀冷缩的缘故,供暖结束后,市民家中个别管道接口处可能会出现漏水情况,刚停暖时要注意检查自家管道和暖气片的各个接口是否有松动或者是漏水的情况,一旦发现漏水要及时请专业人员进行检查和维修。

  停暖后

  采取其他取暖方式 要注意通风保湿

  当然,停暖后由于夜间气温仍比较低,老人、儿童和体弱的人群可能有些不适应,要做好“过渡期”保暖。

  停暖后,老人和孩子在室内应及时增加衣服,保证房间温度的稳定。如室温低于16℃,可使用电暖器、空调、电热毯等辅助设备增温。使用这些取暖设备一般都会造成室内空气干燥,要注意加强通风,调节房间湿度。老人要重视腰部保暖,可以在腰部垫个热水袋。早春季节,风比较大,孩子头、颈部的皮下脂肪较薄,要注意头、颈部的保暖。老人和小孩还应尽量增加室外活动,提高抵抗力,尽快适应室内外的温度。

  在停暖后即使室外温度较高,室内也会阴冷。除了老人和孩子,其他人群也要适当增加衣服和被子的厚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