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东营这对母子!同时签署捐献遗体(角膜)和器官申请

2019-03-15 16: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惠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惠)3月13日晚,东营区红十字会张惠及妻子赶到了西城祥河小区,因为有一对母子提出要签署捐献申请书。

  为他们开门的是位个子不高、身材偏瘦,却非常和蔼的大姐,她就是提出签署捐献申请的母亲邓文娟。“几年前我和儿子就有这个想法了,原先不知道要找红十字会。现在咱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人们的思想觉悟也越来越高,医学上对器官或角膜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思前想后,感觉还是捐出去有意义,多少为临床做点贡献吧。”邓文娟说。

  从交谈中得知,邓大姐老家天津蓟县,1989年来到东营,现在是油田职工。她极富爱心,十多年前就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几年前就开始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成为了乐于助人的志愿者。

  24岁的潘博言是邓大姐的儿子,帅气的外表下有颗滚烫的赤诚之心。当听完捐献政策和流程的解释后,不善言谈的他毫不犹豫地在“捐献意愿”一栏中选中了遗体、角膜和器官,并笑着跟邓大姐说:“妈,不用考虑啊,全捐!”

  母子两人认真的填写着捐献申请表格,互为执行人并签字。这是东营区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第二对签署捐献申请的母子,他们也成为东营区第65位、66位,暨2019年第3位、第4位捐献志愿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