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记录高达199分 河口“违章大户”被查获

2019-03-18 15: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知霏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李知霏)近日,河口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二中队收到一条稽查布控系统推送的预警信息,一辆牌号为鲁EVXXX3的小型汽车系逾期未年检、违法未处理车辆。接到预警后,二中队执勤民警根据该车的即时运动轨迹,在辖区内成功将该车辆拦截。

  经查实,该车在2017年1月—2019年1月期间,存在65条违章行为,累计记分高达199分,罚款共计5700元,均未处理,是名副其实的“违章大户”。
  目前,车辆已被暂扣,并督促驾驶人及时处理相关违法行为。
  据悉,一些车辆之所以成为“违章大户”,与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方式有关。很多驾驶员习惯在年检验车之前一次性处理交通违法,导致交通违法大量累积。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交通违章处理分为两种情况:
  1、一个记分周期内超出12分
  若超出了一个记分周期(一年)的12分,即使交了罚款和滞纳金后,积分也不会自动消除,还要接受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教育。接受教育后,车管所应当在二十日内对其进行科目一考试,才能消除积分。
  2、一个记分周期内未达到12分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违章不处理有什么后果:
  1、车辆违法到期未处理的,车辆在年审的时候不予年审。
  2、没有年审的车辆是不能上路的,如果被查,就会立即扣押你的车辆。
  3、到期不年审,再年审的时候会罚款200元,扣3分。
  4、违法记录攒的过多,扣分达到12分,要继续学习,考试合格后才能继续开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