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学生出行“车来车往” 交通信号灯集体“罢工”

2019-03-19 15: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知霏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唐梦琳 见习记者 李知霏)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东营西城胜利第二小学西侧影视街违章停车现象严重,导致学生无法安全出行,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

  人行道变停车位 信号灯罢工多年

  3月18日,记者来到胜利第二小学西侧影视街和胜泰路交叉路口处进行实地探访。记者观察到,该路段违章停车现象严重,车辆随意停放且占据人行道和斑马线,甚至个别车辆还停放在道路中间,威胁行人出行安全。
  “一般大家停车都会停路边,但是得给孩子留个走路的地,这样既安全也方便。”一位来接孙子放学的爷爷说道,学校旁边就是商业大厦,也是西城的中心商圈,由于周围停车场都是收费的,所以更多的人会选择将车停在学校附近。“我停车都会给孩子们留出个安全距离,让他们能走。但是大部分车都把路给堵死了。”
  记者现场体验观察,学校周边车辆的停放参差不齐,车头朝向“四面八方”。道路两边的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全部被车占据,部分车辆会留出行人通过的距离,而大部分车辆则完全无视行人通道。甚至个别车辆会选择停放在道路中间,拥堵时段仅能通行一辆车。

  由于该路段正好位于十字路口处,周围8个交通指示灯全部罢工,四面八方的车辆无秩序行驶,其中还夹杂着自行车、电动车等,极易造成拥堵。放学时,记者看到不少自己回家的学生因为人行道被占,只能在公路中间“来回穿梭”,四通八达的十字路口,南北往来车辆并驾齐驱,常常会让人顾此失彼。而有些学生为了不走公路,会选择爬高从围栏和车之前翻过去。
  学生:习惯了 见怪不怪
  对于这样的交通情况,学生们会如何看待呢?对此,记者现场采访了几名小学生。
  “我觉得特别堵,每天上学都要堵一会,让我觉得特别烦。”放学后,一位在路边等父母来接的小学生抱怨道。
  有位每天都自己走这条路回家的学生告诉记者:“我天天都走这里,一直都是这样。我现在都4年级了,印象里红绿灯从来没亮过,所以路口经常出事故。”而对于这样混乱交通的现象,学生们似乎已经习惯了,相比危险,他们是觉得要绕来绕去特别麻烦。

  对于每天都在“重复上演”的交通环境,已经有不少孩子表现的习以为常,使这一条道路的风险系数在无形中增高。 对此,不少学生的家长表示,希望能够安排交警指挥交通,尽快修好信号灯,严惩违章停车,为学生们开辟出一条安全通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