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委书记成秋林到牛庄镇魏家村调研并走访贫困户

2019-03-26 13:33:00 来源: 东营区 作者:
  3月21日下午,东营区委书记成秋林到牛庄镇魏家村调研并走访贫困户。
  牛庄镇魏家村是成秋林联系贫困村。座谈会上,成秋林听取了村“两委”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村脱贫攻坚、集体经济发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城乡环卫一体化、“两委”班子建设等情况。成秋林强调,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要聚力“两不愁三保障”,牢牢把握精准方略,坚决防止脱贫人口返贫,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综合施治、破解难点、注重长效,加快改善农村面貌,提升农民生活质量。要大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从美丽庭院做起,从美丽家庭做起,从改变生活陋习做起,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优美环境。村“两委”班子和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各项工作中来,推动农业农村工作有效有力落实。
  随后,成秋林到14户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帮扶诉求,询问他们面临的困难,了解相关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政策落实情况。对部分贫困户提出的诉求,现场研究解决措施。成秋林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要严格按照要求,定期到贫困户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诉求,积极主动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履行好责任人责任。有关职能部门、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入细致做好工作,实现贫困人口的真正脱贫、不再返贫。
  东营区领导靳世国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