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城将建设4座装配式公厕

2019-03-27 16: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27日讯(记者 唐梦琳)2019年,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将在西城建设4座装配式公厕,建筑总面积430余平,投资280余万,预计在6月份全部完工。

  4座装配式公厕分别位于香山路与招远路路口东北角、太行山路与荷泽路路口西北角、北一路与西五路路口东200米路南、现河路与祁连山路路口东北角。其中3座为单体公厕,1座为“三位一体”公厕,全部配设环卫工人歇脚点。
 

  目前,香山路公厕已完成基础施工,其他3座公厕将陆续开工建设。

  “精”字贯穿在东营区公厕建设管理工作方方面面。2016年以来,东营区共建设装配式公厕11座,改造公厕3座。采用装配式公厕建设新形式。2016年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货物采购的形式率先在西城黄河路与太行山路交叉口新增钢结构装配式公厕1座,改变了以往公厕建设长期沿用的传统土建方式,同时节省了资金投入,降低了施工污染,受到了全市同行业之间的一致认可。

  同时,坚持“一厕一景”的设计理念,打造风格各异的旅游厕所,为城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

  完善公厕配套设施,丰富公厕功能。设置统一的公厕LED发光标牌标识,合理设置公厕导向牌。完善公厕配套设施和用品。通过加装采暖系统、残疾人扶手,配备洗手液、厕纸盒、干手器等设施及物品,为市民如厕提供方便,为特殊群体提供贴心服务,提高市民如厕舒适度。

  研发公共卫生间电子地图,让“方便”更加方便。2018年6月份,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靠互联网技术,研发出东营市首款公厕导图手机软件——公厕助手,将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管理的公共卫生间信息录入该软件后,实现了公厕的精准定位、快速搜索、地图导航以及评价反馈功能。并可通过扫描张贴在公厕显眼位置的二维码或网上搜索“公厕助手app”实现下载,极大方便了东营区市民和游客寻厕、用厕、评厕。

  建设环卫工人专属歇脚点,体现人性化管理理念。解决一线环卫工人作业过程中饮水、热饭、遮风挡雨、避暑取暖、临时休憩等问题。2017年以来,东营区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配合下,采取政府自建、社会援建、政企共建、设施附建等多种形式,先后设立各类歇脚点37处。同时,也面向广大市民开放,可供市民歇脚、饮水,和使用医药箱、打气筒等物品。

  严格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城市公厕的保洁管理服务实行市场化运作模式,招录专业物业保洁公司,配备专职保洁人员,并由原先的一人保洁变为三人保洁,强化了厕所保洁力度;制定《公共卫生间保洁作业标准》、《公共卫生间人员管理规范》、《公共卫生间管理公示牌》等制度规范并将制度上墙公开,接受市民群众监督;委派专门卫生检查人员,对东营区城市公厕的保洁和服务进行定期巡查考核、不断强化监督,保证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