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竞赛规程、路线图公布

2019-03-28 10:00: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3月27日,记者从市体育局体总办了解到,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竞赛规程与路线图近日正式公布。本次马拉松赛将于4月20日鸣枪开赛,项目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5km)三大竞赛项目,奖励方式分为名次奖、破赛会纪录奖、时间奖、中国籍选手特别奖四种奖励方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比赛路线经过万达国际大厦、石油大学高科技园、万象游乐城、黄河国际会展中心、珍果园、清风湖公园等地,其中全程终点为新世纪广场,半程终点为新世纪门南侧,迷你马拉松终点为东四路与南二路交叉路口北侧。

  本届马拉松赛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程和本届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起跑顺序按照男、女马拉松特邀选手、其他男、女马拉松选手、半程马拉松选手、迷你马拉松选手顺序排列,各区域起点距前方方队20米。

  据介绍,马拉松赛与半程马拉松赛均采用感应计时的办法,在起点、每5公里点、21.0975公里点和终点设置了计时地毯,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均须通过所有计时地毯。如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成绩,或两个计时芯片在感应带成绩误差小于0.1秒将取消该运动员全部比赛成绩。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不予收回。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将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滚动封闭。比赛路线各段还专设赛时关门时间,即到规定关门时间,相应公里点计时毯停止工作,相应路段将恢复社会交通。其中,半程马拉松赛关门时间为11点半,马拉松赛关门时间为13点45分。到规定关门时间,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并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搭乘沿途收容车到达相应项目的终点处。发生特殊情况时,组委会可决定提前关门,运动员需服从指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马拉松赛为选手设置了多处饮料、饮水和能量补给站,其中,饮水点设置在5公里、7.5公里、12.5公里、17.5公里、22.5公里、27.5公里、32.5公里与37.5公里处;饮料点设置在起点、5公里、10公里、15公里、20公里、25公里、30公里、35公里与40公里处;能量补给点设置在17.5公里、22.5公里、27.5公里、32.5公里、35公里与37.5公里处。

  比赛当天,组委会还将在起点与沿途(每2.5公里)及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点,并在赛道沿途设立移动的医疗救援服务。同时,沿途还会有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赛事结束24小时后,完赛选手可登录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查询赛事成绩,公示期结束后,可登录官方网站打印成绩证书。另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名次奖、破赛会纪录奖、时间奖、中国籍选手特别奖四种奖励方式。其中,名次奖奖励马拉松赛与半程马拉松赛男、女第一至第八名选手,马拉松赛奖金最高4万美元,最低为1500美元,半程马拉松赛奖金最高为1万美元,最低为1000美元;创造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纪录者,男子2:09:27以内(不含2:09:27)、女子2:24:45以内(不含2:24:45)各奖励10000美元,且只奖励第一名;时间奖奖励范围为每个时段的第一名,最高奖励4万元美金;中国籍选手特别奖奖励范围为比赛前三十名的选手,最高奖励为4000元人民币。

  据了解,全程马拉松奖励前三名按枪声成绩进行排名,其他名次按净计时成绩进行排名。半程马拉松奖励按净计时成绩进行排名,中国籍选手特别奖奖励按净计时成绩进行排名。如果发现兴奋剂检测有问题者,取消该运动员名次,后面名次不递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