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闭症日|胜利医院举办“与爱同行,点亮璀璨星空”"蓝丝带大型公益活动

2019-03-31 09: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31日讯(记者 唐梦琳)2019年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今年的宣传口号是:“消除误区 倡导全纳”。3月30日上午,由胜利医院主办的“与爱同行,点亮璀璨星空"蓝丝带大型公益活动在东营市植物园拉开帷幕,以倡导接纳孤独症患者融入社会为切入点,在东营市刮起一股关爱自闭症儿童、携手共建和谐社会的暖暖春风。

  早上7点30分,东营市植物园门前已经排好了整齐的队伍,120位志愿者们手绑蓝丝带,挥舞着蓝色主题旗帜。队伍中既有精神矍铄的老人,又有意气风发的孩童,还有来自胜利医院的的中青年职工。

  8点,伴着志愿者手语舞蹈的表演,由志愿者闵萍代表发言后,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公益跑步活动正式开始。参与者个个精神饱满,大步向前,本次活动以植物园东门为起点,绕行1--2圈。活动后,全体志愿者共同在蓝色条幅上签名,志愿伸出双手接纳孤独症患者,吸引了更多人关爱、关注孤独症患者。

  据了解,目前美国疾控预防中心的最新数据是2014年全美8岁儿童中,每59人就有一例自闭症患者,中国尚未开展相关全国性的流行病学调查,据一些权威机构的推测,我国自闭症患者可能超过1000万,0-14岁自闭症儿童数量可能超过200万。但是,在中国,由于公众认知淡薄、传统观念偏见、专业支持系统和教育的缺失,自闭症患者仍被排斥在正常生活之外。
  “据我们之前的统计,东营市大概有100多位自闭症患者。其中,3-6岁是自闭症儿童干预的黄金时间段,发现年龄越早,干预越早,效果越明显。”胜利医院儿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主任医师杨志英介绍道,这个年龄段儿童大脑还在发育,具有较强的重塑性,通过大量良性互动和训练,孩子能更快地养成学习和沟通能力,走向正常轨道。“在治疗的过程中,父母对孩子的发展要有一个平和的,接受的,长期陪伴他们成长的心态,营造一种安全、安定、愉快的家庭氛围对他们的成长是至关重要的。”

  “自闭症患者需要一个全纳的社会,需要社会创造条件来接纳他们,使他们融入社会,创造自己的价值,希望大家都能伸出双手,接纳自闭症患者。”志愿者代表闵萍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