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党校进修班赴南湖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2019-04-01 14:5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王华东 郭一平 张秀红

  3月28日下午,东营市委党校第63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赴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学习领会“红船精神”,锤炼党性修养。

  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在今上海市兴业路76号召开,会议期间因遭到上海法租界巡捕袭扰,7月30日,紧急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船上完成了大会全部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从此,中国革命有了正确的前进方向,中国人民有了强大的凝聚力量,中国命运有了光明的发展前景,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教学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展馆内容,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红船精神”所承载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现场教学,接受了一次系统的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心灵深处受到极大的震撼和洗礼。“红船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船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不断把东营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发展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