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永存 生命无限 东营追思悼念遗体器官捐献者

2019-04-02 16: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张小倩)4月2日上午,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东营市红十字会在永安陵园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追思活动。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家属、志愿者代表等近百人相聚在永安陵园,共同缅怀追思遗体器官捐献者。

  追思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出席仪式人员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向遗体器官捐献者进行默哀并敬献鲜花,东营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郭连玉宣读了全部捐献者名单,遗体器官登记志愿者薛雁致辞,四名志愿者还诵读了追思词。

  东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英慧出席此次活动并讲话。她指出,遗体、器官、角膜捐献是利人、利众、利民族、利后人的高尚行动,在现代文明社会里,理应蔚然成风,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造福人类社会;更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和支持东营市的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工作,共同推进这项爱心事业的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登记志愿者遗体198人、角膜257例、器官156例,已成功捐献遗体21例、角膜29例、器官3例。遗体、器官捐献者和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国文明城市的精神内涵,展现了高尚的道德勇气和博爱情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