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推行4G“上门服务”

2019-04-02 17: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丁梦瑶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丁梦瑶)日前,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推行4G“上门服务”便民措施,对年老体弱、重度残疾及人数众多且不能全部来到现场申请法律援助的农民工集体讨薪案件的当事人提供4G“上门服务”。

  4G“上门服务”即利用微信“视频通话”功能,指导不便本人申请法律援助的当事人办理法律援助委托手续,并同步录音录像留存,对其中重要截图入卷存档,在保证法律援助办理程序按规定进行的同时,减少当事人奔波劳累,便利群众。

  2018年9月,63岁的张某在东营某地下停车场进行消防配套施工时,不慎受伤。张某认为其在施工过程中所遭受的损失属于工伤,应当由其所在公司承担医疗费用。然而张某所在公司的老板王某却表示拒不支付其医疗费用。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张某欲向法院提起诉讼。

  因张某家庭经济困难,符合法律援助申请条件,可以由法律援助中心为其指派一名律师助其诉讼。办理手续期间,由于张某在老家河南休养,出行不便,为了方便其进行法律援助手续,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使用微信中的视频功能,由法律援助机构的工作人员指导当事人签署“授权委托书”,将办理手续的权限授权给其代理人,由代理人在东营市法律援助机构内继续办理手续。手续办理完成后,张某对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推出的4G“上门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该项创新性举措不仅使其维权之路得以顺畅进行,更是为办理法援手续提供了便捷性和高效性。

  自4G“上门服务”实施以来,该项举措帮助当事人办理案件30余起,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后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会推出更多便民措施,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如果有相关的可行性建议,可以通过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平台(dysflyz),然后留言为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提出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