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临近 祭祀鲜花成销售热门

2019-04-02 17: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刘凯莉) “鲜花祭故人,春雨现哀思”。近年来,随着市民文明祭祀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用鲜花代替纸钱的祭奠方式寄托哀思。4月2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花店发现,目前菊花已经成为了祭祀主销品,占据了店内存量的“半壁江山”。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很多店家都将菊花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为了便于销售,还包装成了形式多样的花束,以供顾客进行选择。“现在一支小菊花单价是3元,大菊花单价是5元,单价跟往常一样并没有太大浮动,花束价格则一般是在50元——150元不等,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一位花店老板告诉记者,白菊和黄菊已不再是祭祀鲜花的唯一选择,高价的百合、鲜艳的非洲菊也成了市民用于祭祀的新选择。“以前居民大都选择白菊和黄菊祭祀,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不少顾客更倾向于购买品种丰富的祭祀花束。”

  “清明祭扫就是为了表达对故人的哀思,比起传统祭祀方式,用鲜花祭祀既好看又环保,是我们家的最佳选择。”记者随机采访了正在选购花束的李女士,李女士称这几年一直坚持用鲜花祭祀,文明祭祀的方式家人很认可。

  “这几天祭祀鲜花的销量还不错,很多顾客都会拨打电话或者通过微信提前预定,我们会根据顾客的要求提前搭配好花束,等待顾客来取。”不少商家预测,4月5日过后,祭祀鲜花的销量或将降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